春节到了,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焕然一新,洋溢着快乐的笑声,充满了“年”的味道。
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这条我熟悉的大街好像被披上了新装,两边的树也“穿”上了衣服,两边的广告牌上都写满了对新春的祝福的话语,挂着一溜的大红灯笼和中国结,路旁的店铺张灯结彩,商家把折扣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卖力地吸引着过路的人们。
商店门口的柱子包上了红艳艳的广告纸,许许多多的人不断向商场里涌入。走进商场,商品琳琅满目,每个柜台前几乎都挤满了人,都在购置新年的衣服,古话说得好:人靠衣装马靠鞍,人人都想自己看上去更精神百倍,更富有生气,期待来年有美好的生活。
来到了安昌古镇,一股浓浓的腊肠的气味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恨不得一次就吃个够,在这里,你还可以见识见识手工制作糯米年糕,还可欣赏欣赏安昌古镇独特的美丽的风景。
农村里,村民们贴春联,忙着准备丰富的菜肴款待客人,孩子们穿着新衣服,笑嘻嘻地拿过爸爸妈妈手中的鞭炮,高高兴兴地点燃了它,看它那美丽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
到处都是年味,你感受到﹑找到“年”的味道了吗?赶快去找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