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溪农场的丽贝卡读后感
纯真是什么?纯真像清晨的空气般清新;乐观是什么?是尘土承受屈辱,却以鲜花来回报;友善是什么?友善是人与人心灵的共鸣,使我们的友谊更浓。本把纯真, 乐观,友善视为无知的我为何能把它们的看法写出来,那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一本书改变了我,那就是美国著名作家、教育家维珍笔下充满乐观和希望的《太 阳溪农场的丽贝卡》。
这本书中有一个小女生名叫丽贝卡,她家境贫寒,因此她年纪轻轻就离开了家乡,来到了两位终身未嫁,性格刻板的老姨妈家生活。面对着这陌生的世界她毫不害怕,她认真读书,尽情玩耍,热于交友。在这成长的路上她带着一颗真诚,乐观,自信的心战胜了种种困难。
当然在这一路上也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有喜有悲有笑有泪,酸甜苦辣,五味俱全,然而这些都只能成为丽贝卡成功之路的一种磨练,终于苦尽甘来,丽贝卡以她过人的天分走上了成材之路。
丽贝卡像个机灵古怪的小天使。她生性热情奔放,活泼可爱,思想独特,富有感召力。头脑迟钝的科布先生听着她滔滔不绝的话语,就像是被人驱赶着不停地爬过 一座又一座山峰似的,累得连气都喘不过来。丽贝卡想象力丰富,有着不可抑制的创作激情,尽管米兰达姨妈用礼教和规矩限制她的自由,她依然能找到释放激情 的方法。她只用了三年时间就完成了四年学业;为了照顾生病的妈妈和米兰达姨妈,她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和美好前程。无论何时,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她始终用 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生活中,用自己的热情和活力改变周围的一切。她对未来充满希望,总是相信最美好的即将到来。经过生活的洗 礼之后,她从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孩终于成了出色能干,气质非凡的动人少女。
在西方世界里,《太阳溪农场的丽贝卡》是一部激励了一代代人奋发心志的佳作。美国前总统布什,乃至歌坛巨星杰克逊、恐怖小说之王金都曾把书中的主人公当作 自己的生活表率,以他们的生活态度作为自己逆境中的灯塔。作为身负重任的我们,也应该从这本书中体会到了友善,乐观,纯真的美好。它让我们从丽贝卡身上深 深体会到了拿破伦希尔的这句话如何面对一个陌生的新环境,这不取决于这个环境本身如何,也不取决于这里的人对你如何,而仅仅取决于你的生活态度。 那我们就要从小做起,学习丽贝卡,积淀知识,让我们的人生之路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