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还在不停地下着。远处,雨雾笼罩着整个大地。飘洒在天地间,闷热干燥的空气变的清新了许多。我趴在桌子上,看着外面飘飘散散的雨丝,肚子中回荡起了“进行曲”。我想起我小笼包的小滋味。立马拿上我的小小钱包。带着雨伞从房间中走出。雨滴在我的雨伞中发出“叭叭”的声音,我踩着水花,听着雨声,陶醉在清新的雨风中。
走着走着,我被眼前的一幕吸引住了。不远处,一所房子墙根处蹲着一位十四五岁的姑娘。她的头发蓬乱,脸上很脏,已经看不出原来的姿色。她身上的衣服又脏又破,脖子上挂着一个大纸板。我上前仔细一瞧,上面写着:“各位好心的人,帮帮我吧。我家着了火,我爹死了,我娘又得了怪病,因为大火杀死了我家的钱财,只好放下尊严,出来讨钱,求各位行行好。”我看她真的好可怜,很想协助她。可是不知道为啥拿钱的手“冻僵”了,因为我想到了小笼包的味道,手又缩了回来。唉,还是算了吧,反正身上的钱也给不了他多大的帮助。
我撑着雨伞正要走,忽然听到一个清脆的声音:“大姐姐,给你„„”我一看原来是一个6 岁的小妹妹。胖胖的小脸蛋上撒着水珠,手里握着20 元钱,拿给那个小姐姐。小姐姐接过钱,连忙道谢。小妹妹说:“不用谢。”把雨衣脱了下来,给了小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