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箱苹果。打开一看,苹果大大的,圆圆的,红中带黄,透着一股香甜味。
我忍不住拿起一个最大的红苹果,切开后,露出了白白的果肉。我美美地吃了一半,有一半没有吃。过了一会,剩下的半个苹果居然变黑了。
我最爱刨根问底了,问妈妈到底是怎么回事?妈妈告诉我:“这是苹果中所含的一种化学物质──一种酸酸的物质在作怪。它是一种结构复杂的物质,和空气接触后,和空气中的氧发生氧化作用,产生一种黑色的物质。除了苹果,有些水果也会变黑,比如梨、石榴等。”“那变黑了能吃吗?”我看着变黑的苹果问。妈妈笑着说:“能吃呀,不影响健康。”
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这小小的苹果居然有这样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