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每个人都很讲卫生,爸爸妈妈奶奶,每天都把家里弄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所以当我提出我想拥有一只小宠物鹦鹉时,全家都反对。再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央求下,爸爸妈妈和奶奶终于勉强答应了,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星期天早上,爸爸带我来到花鸟市场挑选鹦鹉。我左挑右选,最后选中了一只蓝色的鹦鹉,还买了一个绿色的鸟笼。爸爸说:“不如买两只吧,这样它们就可以做伴了。”我听了,更开心了,说:“好耶!”我们又挑了一只绿色的鹦鹉。我忽然想到: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我好奇地问:“怎么区分公和母呢?”卖鹦鹉的阿姨告诉我们:“看鹦鹉的鼻子,如果鼻子是蓝色的就是公的,鼻子是白色的就是母的。”我仔细一看,我们挑中的鹦鹉正好一公一线,蓝色那只是母的,绿色那只是公的。我和爸爸开心地还了钱,提着鸟笼回家去。
回到家,我端详着两只小鹦鹉啄小米、嬉戏、鸣叫,样子真可爱啊!我有我的小宠物了,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