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日记:钓小龙虾
三年级钓小龙虾
浙江省乐清市柳市镇第十四小学三(4)郑君逸
每年快到暑假时,我家后面田边小沟渠里就有很多小龙虾。几天前,我将这秘密告诉我的伙伴们,可他们都不信。今天傍晚,为了证明我没有撒谎,我决定带他们一起来钓小龙虾。
钓小龙虾的工具很简单,有肉和绳子就可以做了。小龙虾喜欢吃肉,我们就将切成小长条的一块肉绑在绳子的一端,我们提着绳子的另一端就可以钓了。这段时间,小沟渠里小龙虾随处可见,只要你找到一处清静的地方,耐心地在那钓就行了。我先做示范,没多久,我果真钓到了一条小龙虾,但它很小很小。虽然我很不满意,但这却让我那些持怀疑态度的伙伴们兴奋不已。大家一下子都来劲了,个个开始跃跃欲试。有的站在这边钓,有的站在那边钓,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手里的这根线,这场面多像神情严肃的战士在寻宝啊。
收获还不错,我们把所有钓到的小龙虾都放在脸盆里,仔细数一数,共三十多只呢。这群小家伙可真调皮,有的在打群架,斗个你死我活;有的装死,一动不动地闭目养神呢;还有的想逃跑,沿着脸盆边缘使劲地往上爬,却总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们一边开心地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边琢磨着明天各自偷偷带几条到学校去呢。
今天我让伙伴们大开眼界,心服口服,真是开心啊!
(482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