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七年级军训作文600字初一
军训是每个初一新生都必须要经历的一场考验,同时它也是一次对意志的磨难,对毅力的历练。几乎所有人都会认为军训是苦和累的代言词,其实不然,在苦和累的背后还有一种别样的感受,别样的回忆,仿佛就是苦涩过后的甘甜。
记得刚刚领到迷彩服时的兴奋与激动。我站在队伍中,默默地等待着这神圣的一刻,队列越来越短,很快便轮到了我,我用双手接过这端庄的迷彩服,心里有说不出的欢喜。穿上这迷彩服,我们就离军人更近了一步,我们背负着军人的使命——报效祖国。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必定会从祖国要维护鲜花变成维护祖国的栋梁,我们作为初一新生,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
穿上迷彩服,我们就更像军人了,当我们大家都陷入了兴奋、激动的憧憬时,教官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站军姿。站军姿是每个军人必须要掌握的基本动作,也是最简单的动作。那么笔直的站在太阳下面,一动不动,连手都要使劲夹住,站那么长时间谁能受得了啊?在烈日下,我们努力的练习着,大家都站得笔直,同时也汗流浃背,正当我们想放弃的时候,忽然看到教官和老师与我们共同坚持,一时间,敬佩从心中油然而升,也正是这种力量支持着我们坚持下去,努力进步。
8月15日,这是一个沉痛的日子,我们在老师、教官的带领下来到了外国语高中部,为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的同胞哀悼。校领导的讲话是说到大家的心坎里了,操场上出奇地静,我们都为那些遇难同胞而悲伤,向那些战斗在救灾第一线的解放军们致敬。随着庄严的五星红旗缓缓降落,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沉痛,大家都脱帽肃立,一动不动,为那些同胞们哀悼。愿我们的爱心能够飞到甘肃舟曲,抚慰他们家人那颗哭碎的心。
记得联欢晚会上大家丰富多彩的节目,记得拔河比赛时大家的众志成城,记得唱军歌时大家团结一心,记得军训会操时大家的精彩表现,记得训练场上大家刻苦训练……我们的青春散发着绿色的光彩!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军训结束了,吃过苦后甜也悄然到来,走路时腰板自然挺直了,脚步也坚定有力了。更重要的是我的心中留下了教官的身影,还有一个群英荟萃的三中队,永不磨灭的三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