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作文450字:生活中“霾”无处不在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这个只能当是我们的父母,儿时的记忆。在现在,一年中三分之二的时候是雾霾天,尾气排放、烟筒中冒烟、随便砍伐树木,这不都是很多人的所作所为吗?
中国人在霾中受到的危害颇多,我用这样一个故事来说明:
一名中国人,坐飞机到新西兰,刚下飞机就晕了过去,旁边的人都以为他是因为晕机而晕倒,这时一个医生来了,发现他并不是晕机。大家都在奇怪之时,之间另一个和他一起来的中国人说:“他需要汽车尾气!”果然,汽车刚准备靠近,他就清醒了过来,说:“还是这个味好闻!”。
我来举一个具体事例,我姥姥家原来可以看见蓝天白云,自从有了一个化工厂,每当回去的时候,看见满天的烟雾,哪里的污染都快赶上城里了。我多么希望那个化工厂快一点倒闭,让我回到姥姥家地时候,会是头顶蓝天。
在这个先进的时代,为了供应电力,需要烧煤炭,为了烧煤炭就一定要挖煤,挖煤就要砍它上面的树木„„大家都纷纷买起了私家车,竟然要开私家车,就一定要用油,用油就一定有抽油的,抽油之后很有可能让上面的土地下渗,并且汽车尾气也会污染空气;炼油厂的大烟筒,烟一直往上,空气被污染的没法说了;过年过节,处处放烟花爆竹,烟也是无处不在。
我多么希望回到原来,让我脚踩大地(而不是水泥),呼吸空气(而不是雾霾)头顶白云(而不是黑云),哪怕回去住小平房,走坑坑洼洼的路。我倡议大家一起来种植树木,少开车,我我们自己“种”出一边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