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城市这么空——雾霾作文450 字
我猜大家听过杨坤老师唱的《空城》这首歌吧!有一句是这么唱的:“这城市那么空,这思念那么重······”可是,我觉得他这首歌不能这个样子唱,他应该变成这样:“这城市那么空,这雾霾那么重”,根据我们中国的实际情况而改编的。比如说我们可怜的河北,它已经在为了我们中国来抵御雾霾了。好家伙,中国雾霾排行榜前十我估计至少有石家庄等的三四个城市了吧!我出去玩去海南的时候认识的一个在石家庄的叔叔,他说了:“一个星期雾霾至少有两次,一次三天,一次四天。雾霾上街开车不高于三十迈,经常撞车。”到了海南,那个叔叔说头晕,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这里空气负氧离子太多,吸不惯。
我想在调侃一下山东的雾霾天,这里至少要比石家庄稍强点,但是吧,毕竟有雾霾,所以这个山东我觉得也呆不太下去了,但是,如果呆不下去能到哪去呢?北京、上海不堵死才怪,所以,我觉得还是我们山东好,我觉得不是很堵,而且没大有雾霾。
到了海南,你们就知道什么是没有雾霾,我们的导游说了,海南永远没有大陆的一件“宝物”——雾霾。
我在这里最后说几句,怎们中国能不能出台一些政策,让我们国人少吸点雾霾,我们国人也不想在吸这些毒,我们已经吸得够多了,上天啊!
雾霾作文450 字:雾霾,快走开
一转眼,冬天就来了,这可是我们这些孩子最喜欢的季节,堆雪人、打雪仗。但是,今年,我们却没有玩得那么开心,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室内度过的,让我们来看一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常常会看到街上有浓浓的白雾,走在街道上就好像在仙境里一样,但是,这些白雾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就是它阻挡了我们玩得脚步。不用说也知道了,这就是讨厌的雾霾。
对于雾霾,我想大家都对它有一些了解。雾霾是由空气中的一些微小颗粒组合在一起形成的,这些细小的颗粒是大气变得浑浊,形成了雾霾,简单的说,造成雾霾的主要原因就是地面的灰尘过多。
雾霾给我们带来的麻烦可不少。首先,让我们最烦心的就是雾霾让我们的出行变得很不方便。白天走在街道上,伸手不见五指,周围的建筑全被雾笼罩了,在家里通过窗户往外望去,外面就像仙境一般,雾把所有的东西都淹没了,能看到的,只有白色的雾。这些还不算什么,更让人烦心的是雾霾让我们的旅游计划都泡汤了,因为雾霾的天气,飞机不得不停飞,到了一个景点看到的都是白色的雾。
现在,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城市的环境,为了我们出行更加方便,为了我们可以呼吸的更新鲜的空气,让我们一起努力。从捡起脚下的一片废纸开始做起,不乱扔垃圾,多种植一些树木,尽量少开车,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让我们一起把雾霾赶出去,告别那些在白雾中行走的日子。
让我们一起努力,和雾霾说再见,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