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周记600字
地球是人类生存的环境,保护资源、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生存发展的基础,就是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现在环境问题十分严峻,节能减排、低碳生活迫在眉睫。在生活中,开着大排量汽车,购买含氟空调、冰箱,含磷洗衣粉,夏天把空调开着低温还一边裹着被子,日光灯彻夜长明,水龙头滴水声日夜不息......,这些影响环境的现象屡见不鲜。我们人类已经尝到了环境破坏的恶果:沙尘暴、泥石流以及各种新型细菌的滋生,到让人们痛苦不堪。
保护环境就是在保护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会认真学习环保知识,并不断向人们宣传环保知识,比如节约资源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打印双面用纸,淘米水浇花,随手关灯,夏天空调温度调高一度,冬天调低一度,多骑自行车,少开一天车等等。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作为一名小学生,也要倡导低碳环保生活。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首先,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讲究卫生,不乱扔废弃物,不乱倒垃圾,爱护花草树木,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其次,不断宣传环保知识,节约用水用电。
低碳环保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长城,保护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吧!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低碳生活来到了千千万万人的身边,我就也加入了“低碳一族”的行列中,成为一名地道的低碳小行家。
一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晴,发现太阳已经爬上了山顶。我急忙穿好衣服,吃好早饭,准备步行去上学。这时,爸爸急冲冲地说:“你怎么起得这么晚?你要是走着上学肯定会迟到,还是我骑摩托车送你去吧!”爸爸是非常关心我的。正当我想想坐上车时,转念一想:多开车一公里,就增加了二氧化碳排放呀!我可是低碳生活的小行家呀!我怎么能改变决定呢!于是,我就对爸爸说:“爸爸,我还是自己步行去上学吧。因为这样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保护环境呀!”说完,我便飞一样冲上学校。
下午放学之后,我飞快地跑回家,发现妈妈淘完米,端着盆正要泼淘米水时,我大喊一声:“妈妈,别泼!”妈妈一愣:“为什么?”我从妈妈手中接过淘米水盆,耐心地说:“水是人类宝贵的资源,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节约用水,比如: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这样不仅可以节约用水,也有利于花吸收水分!”妈妈听后恍然大悟。
晚上,妈妈监督我写作业,发现我有好几个用过了的练习本没有扔,妈妈拿起来看看,开心地说:“练习本的背面可以打草稿吧!”我笑着对妈妈说:“您进步可真不小呀!您说的太对了,这样不仅可以节约用纸,也可以环保!”妈妈听后都开心地笑了。
低碳是一种良好的的生活习惯,是一种节约资源的好习惯。”低碳生活需要人人参与!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创造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