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买雪糕800字
在森林的最深处,有一座小房子,里面住着小猴聪聪和他的爸爸妈妈,一家人幸福的生活着。
一天,天气格外晴朗,聪聪和爸爸妈妈约好今天一起出来散步。走了一会儿,聪聪对妈妈说:“妈妈,我好渴呀,想吃雪糕。”
妈妈环顾四周,看到不远处有一个雪糕店,就对聪聪说:“走吧,我们买雪糕去。”到了雪糕店,猴妈妈问聪聪:“宝贝,要吃多少钱的雪糕?”聪聪想了想,回答道:"那就买三个两元的蛋糕吧,你一个,我一个,爸爸一个。”聪聪的话刚说完,猴妈妈就递给老板山羊爷爷6 元钱,叫山羊爷爷拿三个两元钱的雪糕,然后又对聪聪说:“儿子,妈妈去对面的服装店挑点衣服,你在这里自己玩一下,我等会儿就来接你!”聪聪点了点头,妈妈便走了,山羊爷爷走过来,递给聪聪3 个雪糕和找回的五元钱,并亲切的对聪聪说:“小朋友,这是找回的钱,这是雪糕,千万别搞丢了!”聪聪低头看着手中的钱,原想把钱还给山羊爷爷的,可一看,这可是五元钱呀。一个坏念头在聪聪的脑袋里产生了:何不把这钱拿去买玩具呢?最近学校里流行玩那种变形金刚,我这么多钱还可以买两个呢!于是,聪聪将钱装进了口袋里,跑进了服装店。他拿给父母两人各一个雪糕,然后把刚才发生的事告诉妈妈,聪聪原以为能得到父母的夸奖,谁知妈妈听后立即扔下雪糕,,朝雪糕店奔去。到了雪糕店,猴妈妈诚恳的对山羊爷爷说:“羊大爷,对不起,我家聪聪年纪小,不懂事,我叫他拿雪糕,他竟然多拿了您五元钱,我知道后立马给您送来了,您请原谅他吧。”山羊爷爷眼睛眯成一条线:“你说的这是哪儿话呀,不就五元钱吗?我一把年纪了,还没给聪聪送过啥礼物,今儿恰巧碰上了,这钱你就收下吧!”
“这可不行,你这样我下次再也不敢来您这买东西了。”
“哎,猴妈妈,你就收下吧!”
。。。。。。。。。。。。
就这样,猴妈妈硬把钱还给山羊爷爷,可山羊爷爷就是不肯收。猴妈妈只好把钱放在桌子上,然后跑回家了。
回到家,聪聪看见妈妈有气无力的样子,感到十分奇怪:“妈妈,你这是怎么了?”妈妈抚摸着聪聪的头,严肃的说:“聪聪,假如我们家也开了一个雪糕店,一天,一位顾客来买了四个五元的雪糕,他付给你20 元,而你却错把它看成了50 元,反而找给他30 元,等他走后,你才想起多给他了,这时你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我当然会很生气了。”聪聪漫不经心的回答。
妈妈点了点头:“看来你还是挺聪明的嘛!回答得又快又准。其实呀,聪聪,妈妈刚才举得例子,就是让你换位思考一下,山羊爷爷刚才多找给你钱的心情。”
聪聪惭愧极了,跑过去抱住妈妈,含着泪说:“妈妈,我懂了,我不应该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多拿山羊爷爷的钱,我这就去向他道歉。”
看着聪聪远去的背影,猴妈妈露出了会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