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好友网络的一封信
刘明哲亲爱的网络:
你好!
我叫刘明哲,是光明小学五年3 班的一名学生。也许你跟我并不熟悉,但是我却认识你,咱们可以称作是老朋友了。今天我给你写信的目的就是想跟你好好谈一次。
也许,这件事你不知道,不过我可要跟你说一说:在南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个小孩学习非常好,在班级甚至年级里都名列前茅。他的妈妈为了奖励他,让他每天玩游戏。那个男孩儿越玩越上瘾,等他上中学时却发生了一件令他的母亲很生气的事情——他学习成绩下滑到了不及格!母亲开始不让他玩游戏,可他却像犯了毒瘾一样,沉迷于游戏而不能自拔。他开始偷他母亲的钱。后来,他偷拿了家里的两千元钱离家出走了。他到了外地发现已经没剩余的钱了,于是参加了一个私人挖矿队,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干活,到半夜了也睡不上觉。三年后,他的母亲才找到他。
这是一个多么不幸的事啊!你知道谁是幕后黑手吗?他就是你的亲弟弟——游戏!也许你会说:“这还不是你们控制不住自己吗?”对,我们是控制不住自己,我们青少年儿童自制力差,如果不是你弟弟来诱惑我们青少年儿童,他们会那样吗?现在因为网络走上犯罪道路的人越来越多,比比皆是:杀人的、抢劫的、打架的、离家出走的……不都是这样的例子吗?
你在网络里散布不良信息,让好奇心特别强的我们去看,从此不能自拔。不都是你惹的祸吗?
不过你也有好的一方面,让我们查找信息、查找资料……我希望你把不良信息收起来,让我们看到更多更健康的信息吧!
祝你越来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