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碎了600字作文
我有一个精致的小花盆。它是陶瓷制的,只有饭碗那么大,花盆上画着黄色的叮当猫。第一眼看到它时,如果它不是放在花店的货架上卖,我还以为是装饰品呢!
上个星期,科学老师让我们种凤仙花来观察,我就把凤仙花种在那个小花盆里,放在科学实验室。星期五放学,科学老师让我们把凤仙花带回去。于是,我就把它带回家,用小黄帽包着,塞进做作业的桌子里。做了好一会儿的作业,我觉得腰有点酸,就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把双脚翘到桌上来。说来也巧,由于脚翘的太高,竟然把小黄帽给勾了出来,随着“啪”的一声,花盆破了。本来干干净净的地砖上,一片狼藉。花盆敲了个粉碎,和泥土混在一起,散落在地砖上,脏极了。我一见我心爱的小花盆破了,鼻子一酸,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落到了花盆的碎片上,我又是心痛花盆,又是怕妈妈责骂,就带着哭腔大叫:“妈妈,我的花盆敲破了。”妈妈走过来看到地上的情景,冷冷地说:“先把地面清理干净吧。”于是,我赶紧去拿来扫帚和簸箕,一边清理一边找凤仙花的幼苗,那颗幼苗的子叶和茎已经分成两断了,我可怜的凤仙花苗苗,就这样夭折了。我最最宝贝的花盆就这么破碎了。我无法排除心里的伤痛,就又放声大哭起来。眼泪像失了灵的水龙头,止不住地往下流。妈妈看我这么伤心就安慰我:“艺艺,别哭了,回头我们买一个更漂亮的,重新种,好吗?”我慢慢地不哭了 。
我真后悔,没好好保管好自己的东西,以后不能把心爱的东西放到危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