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试的作文:一场考试
真是有些紧张,总是那么怕考试。不就是一场普普通通的英语考试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我偏偏不那么想。
一进教室,我就打了一个寒颤。英语老师早早地在那等着,手里捧着一大摞试卷。我坐下来,玩弄着我那不知玩了多少节课的笔,努力辨认老师手里的试卷,可老师把那试卷捧得紧紧的,我根本看不见什么题。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煎熬着,指着那写满字的英语书,胡乱地读着。“铃铃„„”一阵声响把我惊醒了,我舔舔干裂的嘴唇,我想我那时脸色一定泛白。
我抖动着,轻轻拉着试卷,看见那密密麻麻的字,我第一反应是:“哇!好难!”我镇定一下心情,把笔尖贴上了那悚人的试卷„„“唰唰”那笔尖划过纸的声音真好听,我快乐地做着,那紧张不知上哪去了。但是我发现,我的笔尖越来越慢,越来越慢,直到停在了这一题。我的笔尖为什么不动了?我为什么想不出这道题了?我淡淡地皱着眉头,像研究古董那样研究这道题。到后来,我竟没有思路了,我便有些着急。我小声嘟囔着,一字一顿地读着,一下一下地用手指打着桌面,仿佛这样可以开发大脑。我摸摸头顶,怎么湿漉漉的,啊,我流汗了!我更紧张了。我的指尖颤动着,另一只手紧紧抠住桌子,我觉得这不在考场了,像是在一个摇摇晃晃的小船里。突然,一股强大的力量迫使我把答案写上去,但我一惊,又把它擦了,深深地陷入了思考中。我猛然一想,竟被自己的想法下了一跳:传纸条!我知道,这个活动危险系数很高,一旦被抓住,我就“名誉扫地”了。但我还是不由自主地撕了一张纸,但抬笔之际,我的心中掠过一丝恐慌,连忙放下笔,惊恐地看看英语老师,连忙假装做题。老师好像发觉了什么,站起来,从教室的一端开始巡视,我屏住呼吸,手中的小纸条被我握得更紧了。还好,老师看了看,走出了教室。我做贼似的向四周看了看,提心吊胆地展开被我握得滚烫的纸条,颤颤地写上了字。太难了,我握住小纸条,心砰砰直跳。其实,我要想问很容易,桌子的间隔很小,甚至连传纸条都不用。我抖动着手,仿佛一点力气都没有,就瘫在了椅子上。终于,我鼓鼓气,奋力把小纸条抛了出去„„
考试结束了,我在椅子下找到了那我抛在椅子下面的小纸条。是的,我没有敢把小纸条抛出去,而是选择了抛在椅子底下,来保守这一场考试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