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读后感600字
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读后感600 字《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这本书,是幻想大师德国米切尔·恩德写作的优秀幻想文学作品,当我手捧着这本书籍时,就被书籍封面独特的设计深深地吸引,用“蛇”的图案把美丽的图片环绕起来,使得这本书更加具有神幻的色彩。
故事中的主人公更深深地牵挂着我的心,主人公巴斯蒂安在书店里发现了这本书,就像我一样充满了好奇,他便怕不急待地躲到了学校的阁楼上看这本书,天真女皇病危,需要人间的一个小孩子来给她取一个新的名字——月亮仙子。于是巴斯蒂安许了许多的愿望来拯救王国,有愿望的确是一个好事,可是你的愿望如果没有纯真的心灵,没有为他人着想的胸怀,只是为自己的一己之私,那可一定不会给别人带来好事的,也有可能带来的是灾难。巴斯蒂安后来就是利用自己是幻想国王的拯救者,竟然会想到当天真皇帝的野心,于是他用剑亲手刺伤了他的朋友阿特莱尤。
虽然巴斯蒂安没有找到自己真正的愿望,但是他从一个愿望走向另一个愿望,每个愿望都实现了,可每次实现一个愿望,心中又会产生充满诱惑的愿望,这些无休止的不现实的愿望最终会把他带向一个真正的愿望,让他需要面对真正的现实。在生活中,如果我们的目标总是定不了,看到某某同学的绘画非常漂亮羡慕极了,便努力向这个目标奋进,可是当看到某某同学的篮球技术特别高超又无限向往,于是便放弃这个目标朝着另一个目标前行,永无明确的的目标,愿望是永远不会实现的!
故事里的阿特莱尤在冒险之中,是他的小马牺牲在泥潭中而救了阿特莱尤,后来,阿特莱尤遇到了福龙伏虎,他们同心协力,永不放弃的面对一切困难,让他们的友谊更加深厚,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这本书不只是单单告诉了我们要有目标才可以实现愿望,并且也告诉了我们最宝贵的东西——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