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件人:monkeyDluffy<>
虽然那件事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那印象就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如果有人问你,有一位老人在路上摔倒了,你会去扶吗?我想大多数的人都会说:“会的。”可是,这不过是纸上谈兵,真正会去做这件事的,恐怕连亿万分之一都不到吧。
那一天,我独自走在空旷的大街上,那心情是多么的愉悦。忽然,一位老人从自行车上摔下来,躺在地上。说时迟,那时快,已有不少的人围过去凑热闹,可没有一人去扶还有不少“好心人”拍了张照片发到网上说要谴责这种不道德的行为,但自己也没有去“搭把手”,扶她起来。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但去帮忙的人却依旧为零。好不容易有个小伙子要去帮忙了。但不幸的是,旁边的一位中年大叔把手臂抬起,用他那强壮的肌肉拦下了他,说:“年轻人,你这样做是对的,但当今社会的骗局实在太多了。我想你也应该知道,你把她扶起后,她便会以你撞倒她为借口,索要医药费······”小伙子听了后,“恍然大悟”,也退回人群中观望了。
这对刚想去扶的我也是一个打击,可是我不去扶,对得起我自己的那颗正义的心吗?可是我去扶了,不会发生那样的情况吗?种种疑问涌上心头,我仿佛在解一道高等数学题······
终于,人们按奈不住自己良心的谴责,纷纷打电话给医疗急救中心,还好,老人并无大碍。我不禁松了一口气。
这,不单单是一件小事,更是一场考试,考验的是人们的品德。所有为这位老人出了一份力的都得了满分,而那位老人并未像那个中年大叔说的那样做,这也是值得称赞的。
我们要坚信:人到了,还可以扶;心倒了,就扶不起来了!只要我们每人都有良好的品德,那在人生这场 漫 长 的 “ 考 试 ” 中 , 就 一 定 可 以 战 无 不 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