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红红的灯笼,看着美丽的烟花,看着精巧的对联,这时我才意识到,春节来了!
早上起来,便听见接二连三的祝福语和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孩子们穿上了新衣服,跑到长辈面前,说上一句“新春快乐”,就可以收到红包,所以这一天小孩子们是最高兴的,大人们则是最忙碌的。
到了中午,有的人会选择美美地睡上一觉,也有的人会选择大玩一场,但不管怎么做都是为了晚上守年守岁做准备。
到了下午,大家会早早的把饭吃完,这时外面会响起时断时续的鞭炮声。当然大家都不会错过这精彩的时刻,大人领着孩子们一起放鞭炮,那燃放的鞭炮,代表着孩子们新年的愿望,代表着孩子们新年的祝福,也代表着此刻孩子们快乐的心情在天空中绽放精彩。吃完晚饭后,家家户户都开始包饺子了,有的人家会在饺子里放“祝福”,比如硬币、糖豆、辣椒„„吃到“祝福”的人,明年的一年都会平平安安,日子也会过的红红火火。到了七点多钟人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到家,这便是最兴奋的时刻了,每家每户都会点亮所有的灯,守在电视机前,准备收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当大家欣赏着一个个精彩的小品,聆听着一首首悦耳的歌声时,我们感受到了团圆年的愉快,也感受到了家家户户的欢声笑语。
新年不是一年的开始,也不是一年的结束,而是梦的延续。在新年里大家感受到了真正的团圆,感受到了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