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记事作文500字
今天,是9 月8 日,距离教师节只有仅仅两天了。不由得想起,四年前的那个教师节,那场倾盆大雨,那把蓝色的雨伞,那个打伞的人......
2008 年9 月10 号,天,阴沉沉的,乌云在咆哮,大地在颤抖,窗子外面,高大的水杉树在低声呜咽,摇晃着高大的身躯,对着乌云在臣服。顿时,那雨点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豆大的雨点砸在窗子上,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的水迹,也带来了颤抖的呻吟。
我趴在窗台上,看着那倾盆大雨。雨点打在地上,溅起一颗颗雨花。唉,在心里暗叹一声,什么时候雨才停呢?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呢?望着远方痴想......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同学们都走了,只有我还留在教室里。“嘎吱”一声,门开了,带进来一阵冷风。“这都放学了,怎么还在这里呀?”我的声音小的像蚊子“没......带雨......伞......”“走吧,我送你。”说罢,便牵着我打着伞,离开了教室。
外面的风真大呀!吹起了我的裙子,奇怪的是,雨点一滴都打不到我的身上,我抬头一看,那柄雨伞罩住了我。而那可敬的老师那薄薄的衣衫正滴着水。“那个,老师,把伞挪正一点吧。”老师嫣然一笑:“没关系,我不怕冷。”风,再次吹起我的裙子,我的鸡皮疙瘩全冒了出来,老师怎么会不冷呢?
那只大手紧紧的握住我的小手,暖洋洋的,忽然,一滴水低在我的额角,温的,这原来是老师的汗水呀......
我伸手握住那伞柄,真的好重,老师怎么会不累呢?
过了一会,老师停住脚步,笑眯眯的对我说:“到家了,快回去吧!”“那个......去我家......坐会吧”“老师要走了,再见。”话音刚落,便再度走进了雨幕之中......
我站在楼道上,目送着那个瘦弱的身影消失在雨幕之中,我的眼睛渐渐模糊......
师生情义,千古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