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300字:思念家乡
我的家乡在四川,我来苏州已经五年了,学习了许许多多的知识,也学会了做人的道理,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而如今的我,在远离他乡的苏州,想起了我的亲人,想起了我的爷爷、奶奶,他们小时候对我是多么的好,我忘不了他们对我的关爱。现在,真想插上一双翅膀,飞向我的家乡!
正如李白的《静夜思》所说: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意思是:仰首看那空中的一轮明月,不由得低下头来沉思,愈加想念自己的故乡。李白在这么美的意境里写出了对家乡的思念,也写出了对家乡的关怀,他是多么的希望亲人能陪在他的身边啊!于是他写诗表达了自己的心怀。我的家乡也是很美的,在公路上,到处都可以看到花草树木,小鸟在天空中快乐的飞着,小溪欢快的奔向远方!人们无忧无虑地生活着。早上,随着公鸡的鸣叫,人们便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忙着农忙,个个脸上带着甜蜜的微笑,以往我也是跟着爷爷奶奶去山上或田里去玩,他们在一旁忙碌,我就在一旁玩耍,玩得可高兴啦!高兴得连劳累都忘记了,回家时,还听爷爷讲讲农忙的故事,每一天都过得很有趣儿!
现在想起,我的家乡太美了,有很多难忘的回忆,爷爷奶奶,你们现在还过的好吗,我真想念你们!我小的时候你们对我的关爱,我是不会忘记的,我会报答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