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环境的作文:做环保小卫士
早晨,我和往常一样早早地到校上学。校门口的同学可真不少,有的带着爸爸妈妈在小店里买学习用品;有的在小店里乱逛„„值班的守卫一早就在门口迎接我们。或许我们这些学生太不让人省心,他们一幅愁眉苦脸的样子。唉,真是苦了他们了。我像散步似的,慢悠悠地走进教室。教室里只有稀稀落落的7、8 个人。为什么每个人都像是干瘪瘪的,那“愁”字都写脸上了。放下书包,我突然想要上厕所了,便向厕所跑去。厕所里臭哄哄的,想冲水竟发现没有水了,想洗手也发现一滴水都没有。算了,回去拿饮用水洗一下吧。可谁知,饮用水都没了。一个上午渴死了。中午想着能喝汤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今天连汤都没有,那菜啊,一滴汤汁都没有,全是扁扁的,好像发育不良似的。我问了老师,老师说:“全球都缺水了,人都不够吃,哪来给农作物吃啊。现在谁都几乎喝不到水了。”人7 天不吃饭还可以活。3 天不喝水就会死的呀!我越想越可怕,大喊了一声:“啊!”这时,我发现自己正在床上,全身冒冷汗。原来是做噩梦了。我赶紧起床跑到厕所。打开水龙头,白花花的水流了下来,我顿时松了口气。唉,真是虚惊一场啊!咦,怎么会做这么奇怪的梦呢?噢,可能是老师刚跟我们上了《水》这一课有关吧。这时,我又想起了之前所看到的宣传广告语——“如果不节约水,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的眼泪”,这是多么发人深省的话语啊!我想:生活在江南水乡的我们总是肆意地挥霍生活中的水,可能再过100年、500 年、1000 年„„水已不再有了,她变为了“历史”,哺育我们的母亲河也化为乌有。那时候,最后一滴水只能是人的眼泪了。难道,我们真要等到那时才懂得珍惜吗?节约用水,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环保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