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中的生命作文750字
海洋中的生命作文750 字——生命是一块无价之宝,不能被人们拿来买卖;生命是一颗新陈代谢的大树,不能永远的绿荫一片。人生命的存在可以给他人带来欢乐,因此它是宝贵的。那动物的生命呢?看完海洋生物展,我一直想着这个问题。
单是从海洋生物来思考,他们的生命都是宝贵的。我在海洋生物展中,看到水中游动着充满生命的物体时那么让人兴奋。可每当我看到这些,总会联想到一个个血腥的海鲜屠宰场。我们总是在嘴上念叨着“保护动物”,而我们人类这群高级动物做到了吗?
去年冬季,郎溪出现了一种名叫“鱼翅”的食品,许许多多的人们不惜花高价品尝到所谓的“鱼翅”,但他们知道“鱼翅”究竟是什么吗?鱼翅就是将鲨鱼的鳍加工后取其中的软骨条。或许在人们的眼里,鲨鱼是一种很可怕的动物;或许在人们的眼中,鲨鱼是一种微不足道的动物。可尽管它可怕或者微不足道,它们是属于这个美好的世界的。它们拥有至高无上的生命。也许在某一大酒店的厨房里正躺着一个即将受人宰割的鲨鱼。如果换位思考一下,你就是那条躺在厨房里的鲨鱼,那你将会怎么样?
记得我小时候每每放学之时,总要让妈妈在宠物店中给我买几条小金鱼放在鱼缸里养。每次买回来的小金鱼总会在我的玩弄下抑扬的死去。小时候,只觉得好玩罢了,可如今想起来,自己是多么的可恶。鱼缸中的小金鱼一定很想回到属于它们的领域而我却自私任性地将它们养在不见天日的小鱼缸中。小金鱼一定渴望自由吧,它们是多么可怜啊!如今想起来,我是十分懊悔!
海洋生物和我们人类一样,都有生命,都有感情,有着非凡的智慧:海濑可以准确把握潜水捕食的时间;海豚可以在人类的培训下顶球,跳舞„„它们的一举一动都不亚于人类。《海猿说》也说明了我们的祖先可能是海豚、鲸一类哺乳海洋生物。也就是说,我们与海洋生物可能有血缘之亲。
现在依然有许多鱼贩、蛙贩,非法的捕杀海洋生物。我们要行动起来,拒绝“海鲜”。保护海洋中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