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中的一件事300字
发件人:无声拥抱▼<>
在国庆假期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发生。
从小我就是家里的小公主,饭不会做,衣服也不会洗,家务活也不会干,每天坐享其成。可是今天,爸爸妈妈不在家。哎,不能不吃饭呀。我上翻翻,下翻翻,硬是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可是一点现成的吃的都没找到。怎么办呢?只能自己做喽!可是我不会呀。我又在冰箱里翻腾起来,我在冷冻区找到了一块手抓饼面团。好了,就做手抓饼吧!我拿了一根火腿肠和一根黄瓜,带着手抓饼面团来到了厨房,可是却无从下手。我想了想外面的手抓饼制作过程,心里便有底了,我先把家里的电饼铛拿了出来,然后打开开关,之后我开始准备材料,我拿出黄瓜,然后用搜子把它搜成细丝,开始我不会削,后来懂得了技巧,消得又细又长。锅热了,我先把烤肠切成两半,放进电饼铛里,烤肠“滋啦,滋啦”地响了起来,我又把手抓饼放了进去,我不停的翻动手抓饼,直至炸的金黄得膨胀了起来,这时,烤肠也炸好了,我把黄瓜丝和烤肠一起卷进手抓饼里,大功告成!
吃着自己做的手抓饼,真香哇!妈妈下班回来后问我:“你中午吃的什么呀?”我自豪地对妈妈说:“我自己做的手抓饼哦!”妈妈赞许地说:“真的吗?太棒了!”我高兴得点了点头。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妈妈每天做饭,洗衣服,做家务多么的辛苦。也明白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义。
(文|红米嫁步枪 qq260502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