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感动征文
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得更和谐,更温暖。
——题记
前两天,我们校区发起寻找身边的美,身边的感人事迹。为的就是让我们感受社会的正能量,为的就是让我们从小就在心中种下爱的种子。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问爸爸妈妈,身边有哪些好人好事。爸爸妈妈说,你不会自己上网查一下。对了,上网查。
我打开电脑,一则消息跳入了我眼帘:2011 年10 月13 日下午5:20 一位小女孩在放学的时候因为小女孩身高太矮了,路过的车挡住了视线压倒小女孩,接着又有一部汽车压在小女孩身上,小女孩不幸身亡。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啊!更为可怕的事还在后面呢!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请看以下真实而具体的内容:
事故发生在2011 年10 月13 日下午的5:20 分,一个小女孩放学回家在楼下玩,因为小女孩要到对面那里玩,所以要过一条马路。那里经常有小货车出入,路不宽,更为要命的是那里的路灯不怎么会亮,所以那里过马路也是非常非常危险的,一般的人都会注意左右两边是否来了车辆,有了车辆就会慢慢地行走。一般的司机也会减速慢行,更何况那时候快天黑了。那是一个小女孩自己一个人过马路啊。突然,一辆急驶而来的小车撞倒了那小女孩,瞬间,小女孩被卷进了车轮,当时周围没有人,一个人都没有。也不知怎么的,那小车没有减速,更没有停下来,继续飞驰而去,是不是不知道他撞到小女孩!小女孩被压倒后在挣扎着,可是,接着又一辆车撞过来,小女孩又一次被压倒,司机连忙逃走。小女孩身上流了很多血!
就这样,悲剧还在继续,过往的行人车辆竟然不理那个小女孩,而且转身而过。为什么这十八个路人不去救小女孩呢?为什么呢?难道这些人没有同情心吗?还是要眼睁睁的看着小女孩死去。
后来直到一位捡垃圾的满头银发的老奶奶路过,她立即停了下来,大声叫了起来,并让人打电话报警,打电话给120,这时,人才聚了过来。事情才得以挽回。
事后,很多人都在议论:为什么老奶奶去救那个小女孩呢?经过的那么多的路人为什么不去救小女孩?还是怕小女孩的父母告那经过的十八个路人说是他们搞的,担心引火上身。可这是人命关天的事啊!一个生命就这样离开了。事后尽管那肇事的司机被抓住了,可他造成多么坏的影响啊,他的人格和那位老奶奶相比是多么的渺小啊。
这件事情经过媒体报道后立即引起了全国的一片暄晔,那就人的老奶奶被政府奖励了两万元,后来东莞一家公司的老板奖励她五十万元,可是老奶奶没有收下,因为老奶奶觉得钱不能代表一切,她需要的人的良心,她说得多好:我们这个社会不能缺失道德。
这不正是社会的正能量吗?不正是我要寻找的好人好事吗?看到这则事,我真的非常感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得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