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感动
然我的小学坐落于一条主马路旁,来往的车很多,那时去上下学十分危险。在那记忆里的一天,我在路口等妈妈来接我回家,这时来了一位警察叔叔。“小同学,你下午几点放学?”他来到我身边问。我一一回答了他的问题。他走后,我想,他问这些干什么呢?第二天早上,天很冷,天空灰蒙蒙的,北风呼呼的刮着,天气预报还说有小雪。走在路上,我的脸被风刮得像刀子划一样,耳朵像是被一根一根的针穿过似得,身子冷得直打哆嗦。
下午放学后,我走出校门,就看见马路上站着一位警察叔叔。他穿着笔挺的深绿色的制服,紧扎着白色皮带上面挂着一部对讲机,帽子戴的端端正正,上边的国徽闪闪发光。他在风雪中显得很威武。他指挥交通时,身子站的笔直,每个动作都很标准,转身时动作规范的象个机器人。
一会儿,过马路的同学多了,警察叔叔两腿立正站直,手臂举起伸直,手掌竖起,做了一个让车辆停止的手势。汽车都“哧”的一声停下来,然后警察叔叔又给我们做了个过马路的手势,同学们飞似的向马路的对面跑去。“同学们,不要跑,小心摔倒”。我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抬头一看,嘿,正是昨天那位问我的警察叔叔!这时,他也看见了我,对我微微一笑。我为警察叔叔冒着寒冷来保护我们的安全的精神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