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种玉米作文900字
我第一次种玉米作文900 字——去年的端午节放假,妈妈带我去了山东姥姥家,正好姥姥家刚收完麦子,正忙着播种玉米,我很高兴的跟着姥姥去种玉米。
因为大块的土地已经用机器播种完了,剩下的这一小块地要人工播种。这可是我第一次干农活种玉米,我可高兴了。
姥姥用铲头刨坑,我负责向坑里放玉米种子,姥姥让我一个小坑里放两到三粒玉米即可,我很仔细的放着,每个小坑里都放两粒。
我一边认真的放玉米种子一边问姥姥:“姥姥,一粒种子是不是就长一棵玉米啊?”姥姥说:“对啊,一粒种子长出一棵玉米,长大以后,每棵上面就长一个大棒子,上面全是金黄的玉米粒,到那时候就该秋收了,你再来给姥姥收玉米,好不好啊?”我高兴的说:“好啊姥姥,学校一放假我就来。”
我想:一个玉米粒可以长一棵玉米,如果我多放几粒,那就多长出玉米,姥姥家就大丰收了,到时候姥姥肯定高兴坏了,肯定会表扬我会种玉米。哈哈,想到这里,我不再按姥姥说的一个坑里只放两到三粒种子,我开始放十多粒种子,再后来,我就一个坑里放手抓的一大把。我一边放,一边美滋滋的对姥姥说:“姥姥,今年您家的玉米肯定收的多,因为有我放的玉米种子帮忙。”
姥姥说:“嗯,好啊,等姥姥的玉米丰收了,姥姥给你买礼物。”
一会儿功夫,玉米种子就种完了,我跟着姥姥回到了家里。
端午节假期结束后,我和妈妈就回北京了,没想到一个星期之后,姥姥给妈妈打来了电话,妈妈一边接电话,一边大笑。
挂断了姥姥的电话,妈妈叫我:“李振宇,来,妈妈给你说件事,端午节假期里你帮姥姥种的玉米已经全部发芽了„„”
“是不是长的很好啊!姥姥家今年肯定收的玉米多,因为我多放了种子。”我抢着打断了妈妈的话。
没想到妈妈说:“这正是我要给你说的问题,因为你放的种子太多,一堆十几棵玉米它们不可能成长的,要全部拔掉,只能留下一棵长得最壮的苗,这样这棵苗才可以吸收更多的营养,长高长大并结出大大的 玉 米 棒 子 。 不 是 放 的 种 子 越 多 , 收 的 玉 米 就 越 多 , 明 白 了 吗 ? 孩子。”
“啊?怎么是这样啊?我想错了。”我对妈妈说。
妈妈说:“这不怪你孩子,以后多了解农作物,要自己多体验多学习,慢慢的你就明白了,农村的土地,是我们国家最宝贵的资源,孕育着丰富的农作物,在那里你可以学到很多在学校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听了妈妈的话,我拨通了姥姥的电话:“喂,姥姥,秋收时,我去帮您收玉米„„”
我第一次种玉米的经历好玩吧。如果大家有机会在田地里种玉米,可别学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