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家庭》读后感100字
周末无事,闲翻案头书籍,看不下长篇大论的了,又上网看《读者文摘》,我一直认为这是质量非常高的刊物。于是就看到一篇关于《快乐的家庭》的文章,里面列举建立快乐家庭的要诀,仔细一看,似乎都对,可是对照我自己,能对上的条目不多,很少。可是,我可不认为,我的家庭不和谐,夫妻关系不好,再一琢磨,原来呀,这些所谓的要诀,其实都建立在丈夫在外干事业,女性在家全职的基础上的。干事业的丈夫事业要成功,人要温柔,要浪漫,要包容,要细腻……
在家的全职妻子要优雅知性,要识大体顾大局,要坐后院,而知天下……
这可能吗?且不说这社会男人成功的是少数,女人能有几人有福去当全职太太,不一定是不想,是不允许,大多数丈夫赚钱只能勉强养个家,有妻子同时赚钱才有家里的储蓄金,投资预备金。
具体内容无需一一辩白。只是想,谁在忽悠我们?
生活靠自己去经营。有心,有情,有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