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回报感恩的作文--观第九届“江平奖学金”颁奖典礼有感
我一直盼望能参加爸爸学校里的活动,今天终于实现了,因为我向爸爸保证在参加活动的时候一定“坐”住----也就是要管好自己。
颁奖会场十分热闹,座无虚席,我也受到感染,心情格外激动。
盼星星盼月亮,盼着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先是校长讲话,可惜,我只记住了他的名字和他也是江平爷爷的“粉丝”。接着是王涌叔叔讲话,他非常幽默,长得又帅,很有教授风度,我被他“迷”住了,据介绍,他曾是全国大学生辩论赛的最佳辨手和第九届“江平奖学金”的组织者。
颁奖典礼持续到九点二十分,当主持人突然宣布,邀请今天晚上的主角江平爷爷上台时,全场掌声雷动,我立即踮起脚尖、站在过道边使劲鼓掌,手都拍红了,我目不转睛好奇地看着江平爷爷一步一步地走向主席台。
江平爷爷讲了很多话,掌声此起彼伏,他象个大明星,虽然他讲的有些话,我听不太懂,但是,我却听清楚了他说的“回报社会”四个字。
我回家认真地查了《新华字典》和《新华词典》,知道了“回报”就是:报答,酬报,做了好事不图回报。当我再听到爸爸和妈妈的对话:“一位有足够理由要求社会、国家、组织补偿,其实根本就无法弥补数十年人生光阴的老人,退休后还想着回报社会”时,我对江平爷爷顿生敬意。我可要好好学习,读大学时争取也拿江平奖学金,有本事了,才能报答爸爸妈妈、回报社会。
现在我一想起第九届江平奖学金颁奖典礼的情景,不知怎么搞的,我就会情不自禁唱起电视剧《三国演义》的主题歌:《历史的天空》----
历史的天空,闪烁的星星,一定多是象江平爷爷这样人的名字吧,岁月带不走他们的名字,在我心中,自有英雄气驰骋纵横----
观看第九届“江平奖学金”颁奖典礼,我懂得了: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