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五泄导游词作文
各位游客:
大家好!
我是陈锦昊,今天由我来当你们的导游,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五泄。诸暨五泄是国家风景名胜区和森林公园,面积为50 平方公里。它由五泄湖、桃源、五泄禅寺、东源五泄瀑布、西源生态峡谷等重要景区组成。
五泄瀑布是风景区的精髓,一泄娟秀奇巧,二泄珠帘飘洒,三泄千姿百态,四泄烈马奔腾,五泄蛟龙出海,香港报纸上誉其为“神州第一飞瀑”。
五泄森林资源丰富,有木本植物400 多种,草本植物600 多种,国家保护植物7 种,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
桃源景区是一个山间盆地,四周翠峰环绕,五泄溪蜿蜒如带,溪边枫杨树自然成林,一片一片铺底的石蒜,随风摇拽的箬竹,充满了山村野趣和大自然的魅力。景区中的桃树、枇杷树、李树、梨子树、樱桃树、石榴树等多种水果树,形成早月梅花、三月桃花、五月樱桃、夏至杨梅、十月丹桂飘香的四季景色。
西源出口,一座风姿绰约的小山,如画屏将西源分隔。近观峰列三鼎,极似笔架,故又名笔架山。
大家已经领略了五泄的奇异风光,希望我的解说能给大家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