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作文650字
早春作文650 字——早春是美丽的。外面下着绵绵细雨,淅淅沥沥。春雨打在铁皮屋顶上,声音滴滴答答,落在地上,叮叮咚咚,洒在树叶上,叮叮沙沙。雨滴顺着叶脉滑落到地上,滴在水坑里,“叮”,如同奏响了某种乐器。没错,春雨的世界就是音乐的世界,铁皮屋顶是一面鼓,地面是一架琴,雨滴便是一支萧,那树叶自然就成了一架精致的木琴。这早春的雨的世界中,雨声仿佛奏着一首春天交响曲,时而欢快,时而低沉,时而铿锵有力,时而低回婉转。早春还是很清冷的,路上的行人穿着毛衣,打着五颜六色的花伞,这花伞好比早春里盛开的鲜花。地上冒出了一些又嫩又绿的草尖儿,好似娃娃的头,由于是刚下过雨,草尖儿上有许多晶莹剔透的露珠,在阳光下显得熠熠生辉,闪闪发光。微风掠过,露珠掉在地上,小草轻轻摇摆。啊,多美得春景。人们都说:春雨是温柔的。其实春雨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用她的慈爱滋润着大地,因此,大地才得以生机勃勃,神采奕奕。春雨的气魄是磅礴而壮大的,它能让大地万物复苏,这一点是不能忽略的。春雨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细滑而润泽,清新而优美。如果用一句话形容春雨的特点是:磅礴细雨落人间。虽是早春,但是,除了树叶和一些嫩嫩的草尖儿外,再没有其他东西可以证明现在是早春。我忽然看见不远处有一棵极其美丽而鲜嫩的小草,仿佛沾了所有春雨才长成的。走进一看,却什么也没有。细细的春雨朦胧了我的双眼,我看到的一切景象都是雾蒙蒙的,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雨帘吧?眼前的景色让我深受感悟,我不禁为这早春的美景深深的赞叹,这早春的景色不但美不胜收,也应了古人的那句描写早春美景的诗: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要看近却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