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陈一冰作文
今年在英国伦敦举办了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个盛夏注定不会平静,激情是这个夏天唯一的主题。奥运会刚刚结束,留给我们许多珍贵的回忆: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激动,也有伤心。但是,不论成败,每一个运动员用他们的行动践行了坚韧不拔的奥林匹克精神给我们的人生上了一堂必修课---坚强。
在今年的奥运会男子体操总决赛中,体操王子陈一冰在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吊环动作后,露出胜利的微笑,并深情的亲吻了吊环栏架。因为这是他最后一次站在奥林匹克的舞台上,他想用夺金的方式给自己的体操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上天有时候总是喜欢捉弄我们。结果由于裁判误判并且申诉驳回,他只拿到了银牌。我想没有人能体会他此时的内心有多么委屈,伤心,痛苦。这种痛楚超过世界上任何的悲痛。但当他赛后接受采访时,却又一次露出甜美的笑容,这足以表现出他乐观的心态。他用微笑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生活是充满艰辛的,人生的道路是充满荆棘的。老天爷,总是喜欢玩弄我们的命运。当我们被困难绊住脚时,无论前方的路有多么艰险,都要学会坚强,学会乐观。要懂得与命运抗争,不要屈服于命运。任何时候,只要有一颗坚强的心,任何磨难都会迎刃而解。只要有一颗坚强的心,生活就会多姿多彩。有句话说的好:“聪明的人会把人生路上的绊脚石变成成功的垫脚石。”当你掉进人生路上的陷阱时,我们应该选择用坚定地信念,坚强的毅志爬出黑暗,而不是选择坐以待毙,轻言放弃,那样的心态是永远不会获得成功的。
今年奥运会,留给我们最大的遗憾就是飞人刘翔因为腿伤在男子110 米栏初赛中被淘汰。刚刚起跑就因为脚伤摔倒在地。我想他此时身体和心灵上的疼痛是难易想象的,但他没有退出赛场,而是以坚强的毅力站了起来,强忍着疼痛跳过终点。途中还深深地吻了栏架。当人们认为他再也不会登上奥林匹克运动会时,他却通过媒体声明自己将永远坚持参加每一届的运动会,绝对不会放弃自己的体育事业。这足以看出他是一个坚强的人,他虽然身体倒下了,但他的心是屹立不倒的。
这再一次告诉我们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坚强。坚强的人可以打败困难;坚强的人可以改变命运,坚强的人可以取得成功;坚强的人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坚强的人......
所以我们要时刻谨记苏东坡先生的那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心有坚韧不拔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