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是有规律的,只要你认真观察,就会有所收获。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本来应该在家里看电视的我却陪我那调皮的妹妹去奶奶家。因为她老是吵着要去奶奶家玩,知道为什么她吵着要去奶奶家玩吗?还不是因为奶奶养了一群鸡,你不要以为我妹妹是要去看那一群鸡,她可是一位调皮大王,她的目的是吓那一群鸡。她每次看到几落荒而逃的样子,就会哈哈大笑起来。我和妹妹来到奶奶家,奶奶暗示我,千万要阻止她的阴谋。于是我把妹妹骗到菜园里,在菜园内,妹妹见这里除了嫩绿菜和辽阔土地,什么也没有。就蹲了下来,还对我抱怨道:“臭哥哥,谁叫你带我来奶奶家的?你看,现在好无聊啊!”我只好无奈地说:“你还敢说呢,都是你自己吵着要来的!”这时,妹妹看到一条小虫子,她出于好奇心,就迅速抓住虫子的尾巴然后用力一拉。在那一瞬间,那条可怜的虫子就变成两截了。妹妹看到虫子变成两截后,就伤心地对我说:“哥,这虫子被我拉成两截了,怎么办?怎么办?”我看了一眼那可怜的虫子,然后对妹妹说:“你真是太残忍了,为了让它原谅你,我们把它装一个装满土的盒子里吧!”我刚说完,妹妹就找来一个空盒子,往里面装土,再将那两截虫子装进去。
过了几天,妹妹忍不住打开了那个盒子,然后急匆匆地向我跑来,惊讶地对我说:“哥,那„那两截虫子变成两条了!”我听后,查了查电脑。原来这种虫子叫蚯蚓,具有再生能力。
我长大以后,我要当一名生物学家。从动物身上得到启示,为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