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写中秋节
看到月亮,人们就会不由得想起自己的故乡,就会想起我们与家人的团聚。中秋节就快到了,我们与家人的团聚也会随之而来。
但在古代,游子们与家人团聚却是那么的难得。因为在当时,交通很不发达,所以人们常常用写诗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家人的思念之情。正如像苏轼在水调歌头中写道的“单元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还有李白在静夜思中写道“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更是直接流露出了对故乡的怀念。小学生作文写中秋节
而在现在,我们这个交通发达,通信便捷的时代,我们更应该珍惜这份好的时光,更好地珍惜中秋节日,回到家中与家人一起团聚。对于社会上得朋友来说,可能事情多而耽误了团圆,但我认为至少也要跟家中的父母通个电话什么的,着对于你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给父母带来的是一份快乐,一份满足。
虽然我们与家人团聚随时都可以,但我认为着毕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一个值得怀念的日子,虽然我们比不上古人,不能作诗一首,不能高歌一曲。但我们却可以轻松地与家人在一起,所以让我们一起共庆这个节日吧,我喜欢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