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笑的作文:别吝啬你的微笑
黄舒晨 微笑是人类最基本的动作,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植根于人灵。我认为,时常微笑的人是幸福的,就如莎士比亚所说“笑,就是阳光,它能清除人们脸上的冬色。” 夏天被一声声蝉鸣迎了过来,不过我打心底恨透了夏天,汗流浃背,炎热不给你一丝逃跑的机会。因此,每每到夏天的中午,我愉快的心情便被这烈日所影响。“什么鬼天气!”我嘟囔着,漫不经心地推着那出故障的自行车。一如走来,无论是街上行走的行人,还是路边开店的商人,脸上都皱着眉头。而那高高挂在天空中的太阳似乎更加嚣张地显示着它的光芒。 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拭着汗水,我的心情糟糕透了。无奈的我只能在这烈日的折磨下,着那辆不争气的自行车去修车店。人在困窘的时候似乎总是觉得时间很漫长,此刻的我便如此,慢慢长路似乎永远到不了尽头,但目的地却很明确。 “小姑娘,又来修车了?这次车出什么毛病了?”修车店的大妈热情地招待着我。自行车这段时间也不知怎么了,老是出毛病,难怪连修车店的老板娘都跟我熟络起来了。“唉,骑了不到一分钟就“咔嚓”一声,好像是链条坏了。”我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地答道。“看你满头大汗的,先坐一会儿吧,我来帮你看看自行车,不出十分钟准能搞定!”老板娘微笑着从里屋拿出一张凳子,又递来纸巾给我擦汗。不一会儿她就拿起家伙,搬弄着自行车,还时不时地笑着跟我咯咯家常。我确实被她的热情所感染,看着笑容浮现在那充满岁月痕迹的脸庞,我第一次明白为何人们总喜欢把微笑比作绽放的花朵,因为,微笑和绽放的花朵一样美丽。“OK,搞定了!”幽默的老板娘满足地说道。“谢谢喽,阿姨!”“不用不用,小姑娘,骑车小心点,别再那么赶了哈!注意安全。”“好嘞!”此刻,我和老板娘都在微笑。 当生活像一首歌那样轻快流畅时,笑颜常开乃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时仍然能微笑的人,才活得有价值。那么朋友,请不要吝啬你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