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上健康课的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每人消灭100 只青虫,我心想到哪去找那么多青虫呀!正为这项作业发愁呢忽然发现草地边上一群蚂蚁正在往洞里搬运一只又肥又大的青虫。我想,与其把青虫杀死,还不如喂蚂蚁呢,这样作业完成了,蚂蚁也填饱了肚子。 于是我便在附近的树田子里抓了一只青虫,放在一个蚂蚁洞前一只蚂蚁发现了青虫,立刻挥舞着嘴上的一对钳子向青虫扑去。青虫疼得直打滚,别的蚂蚁似乎听到了青虫的惨叫声,涌上前去帮助那只蚂蚁,青虫把身子一甩,甩掉了许多蚂蚁,但是他们又扑上来咬住青虫的身子。过了一会儿,蚂蚁们拖着他们的战利品回家了。令人惊奇的是,青虫竟然又反抗起来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蚂蚁们终于将蚂蚁弄回洞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