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像小马车,“滴答滴答.......”唱着歌把我带回了那次考试.......
“这次单元测试,我希望每个孩子独立思考,考试中........”老师边说边发试卷。考试开始了,我拿着试卷,看了一遍。咦,题量真大!整整四篇,老师这是在给我们出难题嘛,俗话说考场如战场,不知这次又有多少同学要拼个汗流浃背,消耗多少脑细胞啊?
我开始埋头苦干了,还好,题不是那么难,我偷偷的一乐。可是,快做到最后一题时,我被卡住了,我抬头看了看周围的同学,他们都在努力的做着,我更紧张了!该怎么办?我想要不偷偷看看书吧!顿时,我的心里像有两个人在争吵。一个人严肃的说:“考不好不重要,要诚实。”另一个人温和的说:“看看没事儿,这样说不定你就考一百分,大家都羡慕你,你会得到表扬的。”我犹豫了,最后我还是决定不看书。我静下心来,仔细读题,回想着老师的话,想了又想,算了又算。“咦,出来啦。”我高兴的差点叫出声来,终于在我的坚持下我做出来了!考试结束了,我满心欢喜的交上我的试卷,就等着老师发试卷了!
几天后,试卷发下来了。我考了100 分!而且还是第一名!我高兴的都傻眼了,我好开心,那天吃什么我都觉得特别香!
除了我的考试100 分,我的诚实是不是也可以得100 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