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无涯200字
古有孔子:“其为人也,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现有偶们:“分不在高,及格就行;学不在深,作弊则灵........无书声之乱耳,无复习之劳心!”
“学海无涯苦作舟,苦于面包小米粥”学生的生涯是永无尽头的,活到老学到老是知识分子一直追求的理念。对于我们,早晨的能量来源---只能是面包加米粥了。。。。现在我们最大的愿望莫过于逃出学海,更不用谈什么学到老了。话虽真么说,但谁又能逃出那学习的五指山呢?无非是在被功课折磨得腰酸背疼时抱怨几句,长时间我们还是会泡在书中,领略那书中别有一番的情趣。
书中的情趣只有有心人才可以体会到的,读书时心神安宁。入微时,方可不受外界打扰。书中的世界千变万化,读书要学会选书,品书。而学习则要学会制定计划,不折不扣的履行计划。
学海无涯,古圣贤的例子。让我们更加懂得知识的奇妙学习之乐趣所在。我们努力去学习中华文化,让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通过我们这一带完好无缺的保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