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放烟花爆竹作文700字
寒假里,我去了老家——安徽省池州市。
我十分爱玩那一颗一颗的小爆竹,每年回老家过年都要玩的。绍兴好像买不到的,而我爸爸似乎不想给我买,不给我这方面的零花钱。回到老家我很快就去买小爆竹了,你们一定会很惊奇,我哪里有钱去买这个吧?其实这些钱是我自己挣来的,你们又会问我是怎么挣来的吧?是这样的:先是我大伯让我到村口小店里去帮他买纸巾,回来后大伯给我十元钱作为奖励;然后爷爷让我去买酒精,也给我十元钱的奖励;在然后是妈妈让我帮她买一副塑料手套,她给了我十五元钱的奖励„„就这样我得到了好多的奖金呢。我喜滋滋地拿着自己挣来的钱,心里十分激动,高兴得我都合不拢嘴!
来到小店,我看了好久,店里有许许多多的烟花爆竹,可是开店的那个伯伯告诉我,小孩子只能买一些安全的烟花爆竹。我就买了十包叫“黑虎”的安全爆竹,这个爆竹长约五厘米,比我的手指好药粗那么一点,一端是红色的,那个是点火的。回到家,我立即拿了一个打火机,对着红色的一端点了火,在把黑虎扔出老远,只听见“砰”得一声,爆炸了,还真好玩!玩着玩着,我觉得这样不好玩,就动起了脑筋,我拿来一根很粗的竹竿,先把竹竿埋在沙堆里,再把黑虎点燃放在竹竿,声音比空地里放要响得多!我正玩得起劲,爸爸笑嘻嘻地对我说:“你小子还挺聪明的嘛,会动脑筋玩了啊,要不我带你去玩这个爆竹”。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爸爸带我来到一个小水坑边,点燃一颗黑虎,嘴里数着“一、二、三、四、五„„”突然爸爸把爆竹扔进水里,“砰”得一声,炸起了好高的水柱和水花。爸爸警告我:最多数到五,就要扔掉,否则就会炸到手。我按照爸爸的方法,每次都成功炸出了水柱和水花。
我后来还买了“小鸡”、“小蝌蚪”、“小星星”等等烟花爆竹,我玩得十分开心!因为这些都是自己的劳动成果换来的烟花爆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