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今年五十九岁了,是个退休老师,他坚强乐观,对我可关心了,我很喜欢跟他在一起玩。
今年暑假,爷爷身患重病,不及时治疗就会有生命危险。我们全家人都心急如焚,可爷爷心里却很平静。爷爷写了一首诗:“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未圆奥运梦。此去泉台暗助阵,遥祝双奥俱成功。”
过了几天,爷爷从句容人民医院转到了南京肿瘤医院。做了进一步的检查,医生说:“这种病要尽快动手术,手术风险很大,手术时间在五个小时左右。”我们全家人的心情都很紧张。
7 月23 日是爷爷动手术的日子,一大早,我们就赶到了医院。手术前医生拿来一根又长又细的管子,从爷爷的鼻子里插进去,经过喉咙一直插到胃里,看上去很可怕,爷爷很难受。为了不让我们担心,爷爷拉着我的手亲切地对我说:“我的好阳阳,爷爷成了长鼻子大象了。”他把我们都有逗笑了。爷爷进了手术室,我们在门外焦急地等了五个多小时,爷爷终于出来了。他静静地躺在手术车上,一动不动,手上挂着水,身上插了好几根管子,满脸痛苦。过了几分钟,爷爷终于醒了,他痛苦地呻吟着。奶奶看到爷爷痛苦的样子,忍不住让妈妈去叫医生,给爷爷打止痛针。爷爷坚定地说“我不打,打了伤口好得慢,我会变笨的……”爷爷咬紧牙关坚持着,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了。
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爷爷终于出院了。他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北京奥运会比赛节目,又欣然写了一首诗:“感谢神医建奇功,起死回生圆我梦。电视频前观奥运,如在赛场挺激动。”
爷爷用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精神战胜了病魔。这件事给我的印象太深了,它让我永远也忘不了。因为它使我受到教育,懂得了一个道理:在疾病和困难面前要勇敢面对,要学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