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佛国普陀山游记1000字作文
普陀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它位于我国美丽富饶的东海舟山群岛之中。
舟山群岛有600 多个岛屿组成,普陀山岛就是其中最奇秀的一朵。我们坐车到在舟山朱家尖码头,然后换乘游船,大概20 分钟的样子,登上了普陀山岛。妈妈说,在普陀山游览,不仅可以看山观到海,欣赏秀丽的自然风光;而且还能看到历史,看到文化,看到艺术,我们中国古代文化。果不其然,一上岛上观光车,就看到了绿树丛林,蔚蓝的大海。
普陀岛上有三大寺、七十几个庵,多为清代修建。加秀奇岩峦与云飞海组成的山海风光,被誉为“海天佛国”,真的是名副其实。岛上三大寺庙建筑均仿清代皇宫式样,又具有浙江地方特色。我们这个团小孩子人数占了半壁江山。所以只选择了二处代表景点,普济寺和南海观音像。另外的时间就是在普陀山唯一可以游泳的地方--千步沙。
普济寺占地面积26000 平方米,是岛上最大的寺庙,建于唐代,印象最深的是寺前有一个广约15 亩的莲池,名叫海印池,亦名放生池,沲里是成千上万的红金鱼;池上筑桥三座。中间一座,桥面平阔,北接着普济寺的正门,南衔御碑亭。桥中有一湖心亭,又称八角亭,正对普济寺山门。周围玉液拥抱,粉墙环绕。夏日荷花盛开,绿叶田田,红花亭亭,景色迷人,憩此玩赏,凭栏临风,清香扑鼻,顿觉暑气全消,令人心旷神怡。桥南的御碑亭,在湖心亭前,与海印池相连。还有是寺内后殿库房用了的那顿素斋。各式蔬菜做成的荤菜,做成排骨,牛肉,烧鱼,炒蛋,鸡肉,蛋糕„„全都的各式素菜做的。我实在不敢相信,拉住送菜的小师傅,这道糖醋排骨是什么素菜做的,答案竟然用放生池里面的莲藕加面粉做的。
另一景点是南海观音像,立像台座三层,总高33 米,其中佛像18 米,莲台2 米,台基13 米,观音像成了普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渡人舟”的观音大士,是世上佛教信众的信仰核心。“南海观音慈被大千,普陀新景光照千秋。也是普陀岛上的标志性建筑。
其他的时间里我就和小伙伴们在千步沙海滩玩耍,一阵阵巨浪向岸边冲上来,胆大的就迎浪坚守,胆小的就在巨浪还未临之前,逃到了岸边,等它退下去这时,在欢呼一下。也有在沙滩上在沙子堆城堡、动物,各式各样的沙雕。一直到了晚上8 点涨潮,我们在沙滩上堆的各种沙雕,被海水冲洗平整,我们才依依不舍晚上宾馆休息。
次日早上我们要离开这普陀山了,这朵东海上的白莲花,定会开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