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季花香作文900字
这一季花香作文900 字走在大学校园的路上,看着那一朵朵的花,我陷入了沉思。不知有多久我没有把路上的花香当做了上天对我的眷顾,而我却在这花香中走过了20 年的岁月。是啊,20 年!就是在这20 间,这一路的花香成为了我生命中忽视的东西。
忘记珍惜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蓦然回首那人已头白背驼。往日的年轻小伙子、小姑娘在岁月的洗礼中沉淀了脸上无惧的慈爱,而这就是我的父母带给我的现在的感受。以前的日子里,自己觉得时间好慢好慢。如今的岁月真的如梭,有一种一越千年的紧迫感,而这一切在我的父母的身上更加的急促。无情的岁月最终会盘剥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我却希望时间永驻,只是为了我的父母。想不起来自己在他们的背上有过多少次呼呼地大睡,想不起有多少次因为害怕而将头深深地插入父母的怀中。现在的我似乎是长大了,想着一些自以为是长大的人才想的东西,比如就业、爱情等。然而却忽略和岁月长河中父母的期望的眼神已变得浑浊迷离。
走在大学的校园里,情侣们如胶似漆恩爱非凡。可是繁华落尽之后,我们下一刻要为我们真真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人做点什么呢?是自己对他们的一个承诺?是自己对他们心里的感激?还是什么呢?有时候我们总是想向他们问声好,可最终发现这个电话或说这声问候总是他们在电话那头的仔细叮嘱。因为如此,我们该学会独立,独立的去向问题,独立地用自己不昧着良心的爱去爱那两个一直深爱着你的人了。
社会中的风风雨雨偶尔也会刮入校园,所以每一个人应该了解这时尚的部分艰难和不易,应该去真正体会父亲所面临的那些挑战和压迫。当然,从中父母只是对你提到了一点点的事情,而你却说自己在学校受了很多的委屈,你的父母仔细地听着,然后给你分析着你的遭遇。有时候你会发现,父母吃的盐是比你多一点。“父母之爱子,必为之计深远。”,我们又为他们做了什么事呢?20 年的年华,已成弹指一挥之间的尘土和灰了。你最终留下的只有他们最踏实的爱。
春天的清风吹来徐徐的清香,在这样宁静的校园中你还在抱怨当初为什么没考高吗?留心一下你的周围,徐徐清风是比工地上的叮叮当当好多了吧?而我们许多的农村出身的孩子还想着抱怨吗?有资格吗?当然我们的条件由于许多的原因不如城市的孩子,但你不该抱怨你的父母,他们遭受的比你要多很多,因为你始终在他们的怀里。他们这辈子似乎不可能成为总统一类的人物了,但你可以让他们成为总统的爹妈。
不要觉得一切对你的好都是必须的,总有一天老天会让你还回来。就想着一路中的花香,有心人总有不同的品味,从中你可以真正地了解自己而不是抱怨。花去花开,岁月不留人。大多情况下,慢慢送走你的父母的是时间,然后送走的是你。就像这一季一路的花香,下一刻你会在哪呢?时光中的我们是孤独的,幸好有两副坚强的肩膀支持着你的一切。他们以你为中心,以你为骄傲或为你揪心。试问,几人肯为你如此?
你要知道,没人会教你去懂事,懂事不是一件值得光荣的事,而是一件必须的事情。懂得父母乃立人之本,为父母的无私付出做一些事,为他们,也为他们无怨无悔爱的自己。这是儿女真正该做的事。
别让珍惜变成了一句真虚,趁一切未晚。好好爱你的父母吧,让他们少操心,多问候他们,为自己着想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也想想他们呢?某一天你会发现美满的一切需要自己去创造和精心维护,这一季花香,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