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件人:坠落的希望 <>
有一天,当你失去财富,你的人生是否会因此而结束? 不,至少你还有理想;当你失去光明,你的人生是否会因此而暗淡无光不,至少你还有理想;当你失去事业,你的人生是否会因此而一无所有? 不,至少你还有理想阿! 可当你失去理想,你的人生就真的完了.
理想如镶嵌在夜空中闪烁耀眼的星星,虽遥不可及,但总能摘到;理想如沙漠里的海市蜃楼,虽虚幻,但总能实现;理想如同自己赛跑的太阳,虽总随其后,但终能超越. 理想有时会像天方夜谭,但只要执著追求,再荒谬的理想也能实现. 理想,只有意想不到的,没有实现不了的.
看,那襁褓里的婴儿,喃喃自语着用手指着蓝天,是渴望蓝天,那小孩抬头看着飞机,是渴望飞行,那仰望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是渴望建筑;那小草使劲像突破土层,是一种理想,那含苞待放的花朵想开放,是一种理想,那雏鹰望着父母飞行的姿态,是一种理想...... 理想无处不在.
理想点缀我们的生活.......
理想易有,实现难得呀!
理想宛如断线的风筝,如不紧随其后,风筝也会渐飞渐远,直至消失,理想宛如易一匹烈性的骏马,骑上它,却不拉着缰绳,迟早会被摔下,只得眼睁睁看着它在远去,理想宛如一株幼苗,如不用心栽培,你也不必指望它像你心中所想那样美丽而完美无缺.
也许吧,理想就是如此.....我们只得好好把握,努力奋斗,执著追求,因为,只要稍有松懈,理想便会拂袖而去,之前的一切一切都会付之东流.
要说天底下最悲的人,恐怕莫过于那些没有理想的人吧. 他们像无头苍蝇似的,乱飞乱撞,不知所措,永远走不出那被浓雾笼罩着的森林,更实现不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没有理想,如同船只在大海中迷失了方向,只能是忍受海浪的冲击,而最终被大海吞噬;没有理想,如同鸟儿没有了羽毛,今生都不能在天空中翱翔;没有理想,如同在沙漠里呆呆地望着海市蜃楼,生活在梦幻之中,不能自拔;没有理想,如同夜空中不会发光的星星;没有理想,如同枯萎的花朵,不被欣赏;没有理想,如同一只丑小鸭,永远不能变为一只高贵的天鹅......
没有理想真可怕!
有理想,虽不一定能实现,但总不会迷失方向,在人生的三岔口徘徊,没有理想比失去理想更可怕,因为失去理想至少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再卷土重来,继续去追求自己心中的理想;而没有理想的人,一生也只能活的糊里糊涂,永远找不到迷宫的出口,更实现不了自己的价值.
理想让我们不再迷惘,理想带我们走向成功,理想让我们的人生不再枯燥.
理想请点亮我们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