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也需要亲近自然作文800字
成长也需要亲近自然作文800 字天,微微亮了起来,撕破了这沉寂的黑暗,携着一份美好心情,我该踏上回乡的旅途。推窗而望,经过昨夜狂风怒雨的洗涤,天蓝得似乎忘我般纯净,一抹娇小的绿色闯入眼帘,是吊兰啊,我惊奇地发现,经过一夜风雨的摧残,绿色未有憔悴,柔韧的枝条反而愈显苍翠有劲,饱醮绿意,轻轻一掐,仿佛能冒出水来,使绿色沾满双手,绿开始迷了人眼,尽情渲染,大片的绿色,特有的生机活力,在静诉着顽强地生存,我低头,将绿色吸入胸腔,怀揣一肚子的快乐,踏上了回家的征程。
在如蛛网密布的城市马路上,汽笛声络绎不绝,小草枯了又荣,黄了又绿,春秋交替,不觉间,我已往来于这条路多年,人生仿佛是一场旅行,我们每个人都靠窗坐望,观看着沿途的风景,窗外,有太多的美好,但不允许我们停留。路边花带中小草油得发亮,碧绿而细腻,我知道它只是想告诉我,枯,是本分,荣,也是本分,我们没办法去选择怎样的生活,但却有理由选择怎样而活,才能让这场人生旅程变得绚烂美丽。草,在风中微微招摇着,绿色染满我所有好心情,我开心地笑着,任心情在草尖上轻盈跳动,撒满一路。
高楼大厦逐渐从眼中消退,跳入眼中的是一幅幅农家水田画,蓝蓝的天,清清的水,插秧的农夫,构成一幅幅和谐的风景画,农夫弯腰的姿势正如饱满的稻穗,一步步将秧苗插进水里,并细致地往后退去。惟有秧是向后插的,也只有向后插秧,才能插出笔直的稻田,风拂过,一棵棵秧苗英姿飒爽地站立,如同待命的士兵,个个严阵以待,昭示着我:前进与后退不是绝对的,假如在欲望的追求中,性灵没有提升,则前进正是后退;反之,若在失败中挫折里,心性有所觉醒,则后退正是前进。
感谢吊兰,它使我明白顽强生活;
感谢小草,它让我领悟生死常轮;
感谢秧苗,它教我学会以退为进;
感谢自然,它领导我成长,让我感悟无言中的哲理,更好地成长。
如今,高楼大厦已笼罩城市,自然正在远离,但越来越多的人返归乡下,我明白自然不会消失。
朝阳升起,看,它是在告诉我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不要在意昨日的不愉快,一切总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