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只是一人》往往有一些人,有一些事是我们错过的。回头看一看那些一直以来都在你身后默默支持你的人吧,你就会发现,一直以来你都不只是一个人在奋斗!当你在某一场比赛中失利时,是谁鼓励你站起来争取下一次比赛胜出,在你被种种困难逼到绝望的死角时,是谁在你身边说:有我一直陪你!在你摔倒时,又是谁伸出双手拉了你一把。
她们就是那个你打不走骂不跑的朋友们。如果说亲人是树,那朋友便是路。因为亲人是我们永不倒下的避风港,从小到大,一直都是。而朋友是我们人生之路,我们走过的每一个足迹,都是因为有朋友的陪伴。我们越走越远,但路却也会跟着我们的脚步一直伸延,直到我们走不了的时候。朋友也会因为你的开心而开心,因为你的难过而难过,就算别人把你说得再不堪,也不能改变你在她心中那个最完美的形象,也正是因为有了这坚定不移的友谊,所以在你人生中你才不是一个人奋斗,你的人生是丰富多彩的。哪一次,我依然记忆犹新。一间空荡荡的教室,一个考试失利的我,一份卷成一团的试卷。我似乎听到了教室里空气的嘲笑,我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
我似乎看见了爸爸妈妈那失望的眼神和听到了责备的话语。同学们都去吃饭了,我再也压抑不住心中波动的情感,趴在课桌上痛哭起来了,突然,我感觉到了一只温暖的手抚着我的肩头,并低声细语的说:“别哭了,如果真的停不下了,我的肩膀借你靠,我陪你一起!”我立刻抬起头,看着这个平时说话大大咧咧的,现在却低声细语安慰我的女孩,可我依然从她眼中读出了那份真挚。心中一阵暖流划过我的心头,心中那一根弦被波动停不下来了。就在我看着她的同时,她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雪白雪白的纸巾,仔细地在我脸上擦拭着,温柔得像春天的微风拂面一般,我知道她是怕把我弄疼了,所以那么小心翼翼,心中的柔软的地方塌陷了。最后,她说了一句话:以后的路,我陪你一起走,把你的快乐当作我的快乐,把你的难过当作我的难过,这条漫漫人生路,有我陪你走!
其实,能有个懂你知你的人陪你克服人生的种种困难便是辛福。所以在此刻我的心中,觉得这句话是最美,最触动人心的句子,因为我觉得那是真挚的感情所表达出的。我要的并不多,只是在我困了的时候,有个人给我肩膀靠靠,在我快乐时,也能和我分享这喜悦!朋友就是那个全世界背叛你,她就站在你身后背叛全世界的人。
全世界最动听的不是情话,而且那友谊的不变之歌,友谊没有保质期,。它是永恒,哪怕世界已毁,天已塌,它也会存在!不要去追逐不着实际的东西,珍惜眼前。只要想想,走了那么久,原来不是一人,那我就满足了!我只想珍惜这每一分每一秒,以后,还有记忆的证明,证明你陪我走过的路。亲爱的朋友,你我心跳多久,我们就陪伴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