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童年作文800字
追忆童年,带给我往事的回忆;追忆与亲朋好友共度的时光,带给我新的展望;追忆历史,丰富阅历,追忆那不能忘却的过去。
曾几何时,看到故乡广场的土地上飘飞的风筝?还是否记得风轮“哗啦啦”的放线声,似乎这些已经同我的童年一起,在故乡的广场上消失了。
犹记得,在我四、五岁的时候,父亲给我带回一只燕子风筝,我盯着它望了许久,也猜不出这是什么。直到父亲告诉我,风筝。噢!风筝。极对称的两边,花色相互映衬,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好像要去搏击那长空。再看风轮,木制的表面打磨得光滑、空灵,一圈圈缠好的白线,白的耀眼。父亲带上我,我抱着风筝,朝故乡的广场走去。
此时正值初秋,广场上放风筝的人很多,风筝里有鱼、燕子,还有老鹰等形状。我呆在原地,父亲熟练的操纵着风轮,燕子飞上了天空,我拍掌欢呼。看那燕子时而翻翅,时而俯冲,时而平稳飞翔,时而连续升高,我看得出了神,父亲把风轮递给我,手把手地教我,我的心已不知飞到哪去了。
直到后来,我上了学,风筝被无情的放在阳台旁的角落里,我时不时的去抚摸它,它的眼睛逐渐变得暗淡,风轮上也蒙上了一层灰,我失望的看着它,就像看着一位受伤的老朋友。
又过了几个春秋,广场被挖开,修成了湖,放风筝的爱好者不得不另寻宝地。我坐在写字台前,期待着窗外能飞起一群燕子,一群鹰。但是,我知道这不可能。
我的燕子风筝在搬家的时候扔掉了,父亲只不过又买了一只新的,是一条鱼的样子,对此,我也无话。
故乡的高楼拔地而起,偶尔见几只孤燕和孤鹰,在一片小小的草地上空徘徊。
那群燕争飞,天空万紫千红的景象,还会回来吗?
这群调皮的精灵,又去哪里了呢?
我想,我是知道的,但是,我还是希望,别让那点缀天空的精灵,随童年一起成为永远的追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