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也需要放慢速度作文900字
成长也需要放慢速度作文900 字昨晚从学校慢悠悠地走回家,十分钟的路程我用了整整二十分钟,不禁失笑;我这天生的慢性子,总是在浪费时间。
我走得很晚,校园的路上只剩我和朋友,还有那寂寞的路灯,柔柔地投下一片朦胧的光。我紧崩一天的神经一点点松弛,树影在浅浅的风声中婆娑,弹奏着略带沙哑的曲。忘了是谁说了个笑话,我们都恣意地大笑起来,两人淡淡的影子忽远忽近,忽长忽短,我们在月下表演着自己创作的皮影戏。夜以它长久而睿智的沉默包容着我们的放肆,放任我们挣开心的枷锁。出了校门,和朋友道别,路边小摊的摊主们已经在收拾东西。只见一个头发蓬乱的小女孩,坐在妈妈的煎饼车上大喊道:“妈妈,咱们回家啦!”略微颤抖的声音难掩她的喜悦。我的心蓦地温暖起来。成长,也需要放慢速度来欣赏路边的风景。
小时候,我就爱趴在房间朝南的窗口上写作业,写着写着笔尖就凝固在半空。时值五月,屋前的灌木丛里绽出难以计数的细碎的白色小花,雪白的蝴蝶上下翻飞。这种无香无名的小花竟使其它所有植物在一瞬间黯然失色。我静静地想,也许平凡而真实才最让人喜爱而亲近吧。一旁两只大大的蓝色垃圾箱边,是小区有名的“肥猫队”,我一眼就认出那只从我家逃走的黑猫,只有它才有那双咄咄逼人的米色的眼。因为老往外跑,家人就把它扫地出门了。没了它在我脚前膝间转来绕去,我不禁有些失落。人本是自私的,曾经拥有便强烈要求永远占有。而有时,放手才是合适的爱的方式。成长,也需要放慢速度去观察思考。
在窗边玩累了,我会倦缩在书房沙发的一角,往事便如洪水,破堤喷涌而出,将我淹没。外婆的那张脸,那大地般的肤色、轻皱的眉、布满棕铜色老人斑的脸以及那劳作不停、总让我看不清模样的手都一一浮现,恍如昨天。一位诗人曾说:“莫负韶华,直待无花空折枝。”眼角有些温暖,而脑海中的一切又如水中游鱼,滑滑掠过,又了无影踪。记忆总随我情感的变化而稍稍改动,就像手边的鱼同上一条很像,却又偏偏不是那一条。成长,也需要放慢速度去珍惜所拥有的„„
海子在沙上写“青春”。几个浪花,青春便如春梦了无痕迹。但很多的时候,成长也需要放慢速度,就像沉睡是为了看次日完整的日出日落。成长也需要放慢速度,需要放松和思索,简捷扎实地走好前方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