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们作文
我的弟弟们作文多少次提笔写我的弟弟。这次情绪的涌动又是因我弟弟而起。
——题记
当外婆的几个儿女中最小的女儿的孩子呱呱落地,我最不希望的事情坚定地向我走来了——四个小孩中,就我一个女的,其他的都被我称做弟弟。
我这样一个普通的小女孩,终究逃不过世俗的羁绊,毫不怀疑地认为弟弟就是给姐姐制造麻烦的调皮的小男孩。于是,我常常逃避弟弟这个名词。
由于我的弟弟比较多,就先给他们编号吧。1 号弟弟为大弟弟,2 号为第二大的弟弟,3 号为小弟弟。
1 号弟弟是和我年龄相差最小的。又因为他爸爸(我舅舅)和我的爸爸妈妈在一个单位,我俩和亲生的没什么区别。小时候,没在一起时,我们就会互相思念,嘴里总会有意无意地念叨着对方;可两人一但见面,哭喊声,打架声,就像跟屁虫似的,紧紧地追随着我们。这一对冤家可真时惹恼了他们的长辈们啊!
肯定是上帝也被那吵闹声热火了,对他们施了些魔法,长大后,这两个人居然能够和平相处了!爸爸妈妈的单位组织名为“关心下一代”的活动,舅妈硬是赌了一把,让我带着弟弟去参加。这次远行是见证我和弟弟化敌为友的最好标志。
很不幸,我照顾弟弟的时间非常短。后来,弟弟飞速长高,成了我的“哥哥”,于是就大方地挑起哥哥的“担子”。我们出现在公共场合,他都被顺利的当成哥哥看待,而我,就乖乖的坐在妹妹的位子上。这样的场合,总会让我们感到拘束,最自由的莫过于我俩大胆地跑到大街上到处乱逛的时光。一路上,走走停停。拿着五颜六色的小吃,到每一个店铺里转一下,顶着服务员们轻视的眼光,空着手出来。最后,竟落得个一毛不剩地,“落魄”地徒步回家。这样的色彩,穿插在我们现在这紧张的学习中,真不愧是黑空中闪烁的星星。
2 号弟弟。
在我记忆深处,有这样一个场面。结实的弟弟,夹在我细小的双臂中。滑嫩的皮肤减小了物体间摩擦力,不知不觉中,弟弟从我双臂间落下。似乎是头先着地,紧接着是一阵婴儿的哭闹声。闹得我心里七上八下的,我的泪水也被下出来了。每当人家夸弟弟头大时,我就一阵胆战心惊。
这是个早熟的弟弟。他是唯一一个没有和我对着干的弟弟。从小起他就很听我的话,懂事后,也学会了护着我。这个弟弟在我的回忆中都是些和谐的画面。
3号弟弟,至今还很小,当然就调皮了。我觉得用猴子称呼他是最好不过的了。古灵精怪的,随时都可能在你眼前消失,待会儿又悄悄地出现在你身边。我认为他很聪明,因为他模仿力极强。从他会讲话起,无论小姨(他的妈妈)在他面前说一句多么长的句子,他都能一个音节都不落下地跟着“说”出来,然后显出一脸疑惑,接着就是肆无忌惮地傻笑。小姨假装无意识地在他面前哼歌,他也心不在焉地跟着哼。小姨教他跳舞,他居然能立马就将那些动作学得有模有样。他的聪明不仅表现在模仿能力上。今天,带他去游泳,更让我惊叹不已。犹如海豚般,一滑,就落入水中。我还扶着扶梯,在小心翼翼地下水时,他就已经和水花们亲热上了。和他个子一般大小的小朋友都是有父母带着,严严实实地穿着救生服,而他却在他触不到底的游泳池里自由玩耍了。游泳池里的他虽手脚配不上调,却能像电视里游泳选手一样,时而潜入水下,时而将头高高地露出水面,貌似一名游泳健将。我和他比赛是绝对会输的。这真是让我这个比他大整整十岁的姐姐自叹不如啊!
他是个调皮的弟弟。所以,我总是避着他,怕不懂事的他欺负我啊!可我又总喜欢靠近他,因为他可爱啊!这个弟弟真让我矛盾。
坐在窗前回忆着这些场景,我竟然情不自禁地笑了。我是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他们了吧!
“这是我弟弟给我的!”
“这个是我弟弟啊!”
“我弟弟最会玩这个了!”
每次向别人炫耀的都是我的弟弟。没想到,我这个普通的女孩终于还是爱上了我的弟弟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