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会一段迷茫伤感的时期,青春总有许多难以释怀的情愫,化作文字,记录在自己的心灵空间里,倾诉出来,哪怕无人问津也是一种解脱释放。
烟雨红尘,繁华三千,擦肩而过时不曾回眸,今生彼此身边又是怎样的风景!或许我们还能像朋友一般静享自己的青春年华;或许,我们不会在满愁悲绪中守着这份淡淡的忧伤。
静静一身影,寂寂一人心。你爱写诗,才子气息流露在诗歌行间,颇让我钦佩。“剩有幽情我独沦,窗前空裁寂寞魂。常携冷香潜入梦,寄君只语泪痕深”是你的轻声低吟;“魂残魂悲,殇谁是醉?衣薄风起,寒谁心碎?黯然不语,溅珠是泪可怜可笑,问谁何诲?月不明空,心又牵谁?冰冻眼眶,只为断泪”是你的悲情再现;“春去难遇,桃杏争芳枝染绿绵雨凄凄,庭后花墙英落稀心生愁语,曲半埋琴随梦去梦里伶仃,影淡人孤伴月行”是你的落寞情怀;“远近青黄秋色闲,高低山水暗含烟望穿天河秋水畔,谁人走过影留心最是相思浓如许,惹得秋眸泛漪涟”是你的思念相伴。
而我不幸成了你诗歌的主人公。
曾言,不惊不扰,岁月静好。而你,终究等待憔悴了青春,经不起时间的考验。那一首首藏头诗,湿润了我的眼眶,那些文字是那样的忧伤,似曾相似的情怀深深温暖过我的心扉,保存在记忆里某个瞬间而美好。你的文字,冰冷了脸颊,感染了谁的忧伤,我不知道。
高中,不容许放纵。
一次次的冷言相对,一次次的沉默转身,可击不倒你痴情的心怀。于是,你把悲伤逸于诗表,看得我有些自责难堪。
在学习上,你是与时间赛跑的成功者,我知道,你的努力已写在理综名列前茅的榜上,可是,我是与时间赛跑的失败者,但我不愿因此而输了自己,我有一个梦想,即使那个梦想很遥远,我也想利用高中的时间把梦想实现,而不是空然虚度,追悔莫及。
天明,看着海的博大,你会便得豁然开朗,红尘不过沧海一粒,不以为然,人始终就岁月一草,小得不提。其实想想,原来那些岁月,不过如此。其实谁都没有输光手中的最后一张牌。幸福总会来的,只是,不是现在而已。我们,只是朋友。
我,只愿在凡尘做一枚淡淡的女子,不争不抢,执一颗平常心,淡守一片心安,青捻一卷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