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遇见一个有着忧伤双目的漂亮女孩,请一定要告诉她:“亲爱的女孩,请别忧伤!”写下这几个字时,我竟默默地流下泪来,死死地回忆起了曾和她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而我与她分开刚好两年。
昨晚十一点她打电话给我时,我正兀自睡得香甜,迷迷糊糊半睁开眼睛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甚至还来不及看清来电的名字电话一头就已经传来了竭力隐忍的哭泣声,她说:“年少轻狂的日子里,我怎么也学不会以往,却学会了用烟酒来麻痹自己。”
她说:“像我这种从来没有美丽过的女孩,注定什么都不能够,注定什么也得不到。老天为什么要让我这么卑微的活着?”原来这两年,她痊愈的只是外表,有一种伤,早已深入骨髓,在每个午夜浅浅肆虐。
我似乎能够想象得到电话那头她被淹没在悲伤薄雾里柔和的侧脸。如果,如果所有的伤痕都能够痊愈,如果任何事我们都可以勇敢到无所畏惧,如果我和她依然相互依偎在一起。那样,她会不会就不用那样一个人艰难的生活,就不用一个人倔强的用稚嫩的双肩扛起所有的伤。
我看过很多催人泪下的小说故事,看过很多辛酸悲戚的电视剧,却唯有她的故事让我心疼到不能自己。父母在她七个月大的时候就将她扔给爷爷奶奶照顾外出打工。在贫困的的小乡村里,父母在隔好几年才回家看她一次,在父母给她添了小妹妹之后更是把长年小妹妹带在身边,并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到了妹妹身上。安静隐忍的性格导致她再学校经常被人欺负,中等偏下的成绩使得老师也不待见。中考失利没能如愿考上向往已久的高中,父母也不愿再花钱让她上学,15 岁就出社会工作,16 岁父母离婚各自组建家庭。如此坎坷戏剧化的人生说出来也没人相信。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吧!当悲伤来临,过着这种没有选择余地生活的同时还要故作姿态,微笑以对。
我仍记得在中考最后一天,她曾那样幸福的冲我单纯的微笑,她说:“我会把所有的背叛和怨恨丢在身后,就算以后的日子会很艰难,我也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我总会好起来的,生活,也总会好起来的。”风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她的笑容清清浅浅,成为我生命中最美的点缀。我站在窗边,看着楼下街道上形形色色擦肩而过的男男女女,不外乎脸上都带着微笑,面若桃花。唯有她,却还在命运的洪流中苦苦挣扎。
手上传来突兀的灼热疼痛感,我赶忙甩掉手中的烟头。在此之前,我从未接触过这个东西,甚至是厌恶的,对我而言,手中的星星之火灼伤的只是我纤细白净的手指,但对她而言,灼伤的却是她弥漫着尼古丁的残心吧。浅白的烟雾弥漫在了她那原本就扭曲的世界里,深沉的久久化不开·····时光缱绻,唯愿阴霾而又深沉的灰色天空也会晴空万里。我亲爱的朋友,请原谅我的无能为力,身在远方,无法及时为你遮风挡雨,无法肆意的给你拥抱,无法给你一个可以哭泣的肩膀。我只能用苍白无力的文字诉说,把所有的心疼与祝福书写在纸上。
愿时光仁慈,许你半世欢颜;愿时光清浅,许你半世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