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幸福的背影作文1000字
守候幸福的背影作文1000 字站在身后,看着远去的我,我留下的背影便是你守候的幸福。——题记
幸福,不需要华丽的排场,不需要长长的铺垫,只一瞬,便可回味良久,在不经意间,便可弥漫全身。
五岁,青发的幸福
五岁的我总是快乐得好像一只青鸟,小嘴里说出的童言稚语总能给别人快乐,而你也总站在我的身旁向我微笑,眼睛里满是笑意,看你一头乌黑的秀发在阳光下闪光,那副画面总是那么和谐。看到你,我的眼睛笑成了一弯新月,快步跑向你,却没看脚下的石块,我摔倒了,你没有跑过来,而是对我说不要哭,站起来。也许是被你的严肃吓到了,顾不上哭,连忙站起走向你,然后拉着你的手向前走,我有被只蝴蝶吸引了目光,开心的大笑,却忽视了身后一抹担心的目光。不知为何,从此你就总是慢我一步,在我身后看着我。
青发的你说自己很幸福,却没说为何。
十岁,染发的幸福
这一年的我嘴里长了个脓包,可急坏了你和爸爸,带着我走在热气蒸腾的大道上,豆大的汗珠顺着你的脸颊流过,你毫不在乎,惟一的目标就是医院。到了医院,医生检查过告诉你得做个手术,你愣了一下,然后木然的去交钱了。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已经打了麻药,躺在冰冷的手术床上了。我向门口一瞥,就看见了你,不知怎么的,我觉得你老了好多。头发被各种染发剂损伤,再也没有了原来的光泽,再也不会在阳光下闪光了。当幕布把你和我隔开,你直直的看着幕布上我的背影。怎么我听见有人在低声抽泣,妈妈,是你吗?我真的不疼,别哭。我下了手术台,只见你的眼眶红红的,我好像懂了什么,却依旧和平常一样,我走在前,你走在后。可我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你走的那么慢。
染发的你说自己很幸福,我似乎有点明白了。
十五岁,白发的幸福
我上初中了,离开了家,离开了你。每一次背上书包,你都没什么表示,却总是坚持送我坐上车,我真不知道看着我渐行渐远的背影,你心中是什么感受。我们都站在飒飒的风中,没人开口说话,坐上车后,看着北风吹起的你的头发,我才发现你的白发怎么遮也遮不住了,眼角是抹不平的鱼尾纹,为何眼睛再也没有了光华。怎么了,妈妈,你怎么老了这么多?
白发的你说自己很幸福,我真的懂了。
五岁,站在我身后看我欢乐是你的幸福;十岁,心疼我的伤也是你的幸福;十五岁,看我离家的背影还是你的幸福。可是为什么你的幸福全部关于我,也许我的成长是你最大的幸福吧!可我为什么却从未想到我的成长也意味着你的年华逝去。
原来你守候的幸福满满的全是我,可是这样不累吗?看着我的背影,你却告诉我,你的心中全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