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带着欣喜心思飞扬的那个高一,取而代之的而是一个稳重沉静的高二。我们多了一份执着、一份乐观、一份宁静、一份踏实、一份包容、一份淡然、一份成就感;少了一份叛逆、一份张扬、一份浮躁、一份失落、一份感伤、一份功利心,上升到了一个更好的自我。
似乎就在昨天,新的高一,随着拥挤的新高一同学踏进,开始新的高中体验。刚开始也会因种种的不适应而受到挫折,但在大家的帮助下所幸渐渐地度过了那重考验。后来也有一段时间感觉时间似乎怎么也不够用,在早起晚睡、没有午休、吃饭匆忙、脚步如飞的境况下,反而愈加糟糕。大约一个月后,心态才调整过来,生活又趋于平静,少了那份忧患。考试是最能磨练一个人的意志,改善一个人的心态了,当时因为成绩不稳定,考后总会给自己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也会因此而闷闷不乐,不知所措,甚至会对自己都很失望,反问自己为什么不能达到要求,埋怨自己为什么还是会犯如此的粗心大意的错误„伴着种种的经历,时间抚平了曾经的伤口,将低谷的回忆安放在深处,并且使我更加坚强,更加自信,更加踏实,更加快乐。
高一就在无声无息中结束了。好快!也会某一天突然这样想,自己有没有好好把握那一年?我做到问心无愧了吗?我想,是吧,虽然彷徨过、迷惑过,但那一切都已成为了美好的回忆。
如今的我们身居另一栋高大明亮的教室之中,还是曾一起并肩作战的伙伴,但已大不相同了,我们都呈现了一个崭新的面孔,更通透的心灵。夜深人静时,我在心底告诉自己:要快乐、要坚强、要成长,踏实地去学习,勇敢地去面对,安静地去思考,不带太多的张扬,就做一个更加努力、更真实的自己,虽不知远方有多远,但踮着脚尖,自信一跃,就更近一步。任他雨打风吹,我自举头望天啸。
学习本身就是一个让人快乐的过程,不应建立在与别人攀比之上,需要的一直都是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一切还要靠自己的努力,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没有人会达到顶峰。历史上有太多惨痛的经历值得我们去反思,去斟酌,去总结,去继续努力下去。于我而言,我会告诉自己:“我可以”,仅源于我相信我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