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廖济堂报道:7 月19 日,记者从我省2013 年高招录取现场获悉,目前,贫困地区定向本科仍有9 所院校未完成录取计划,共计缺额66 人。为尽可能完成计划,省教育考试院决定再次对贫困地区生源进行缺额院校单独征集志愿。符合专项定向本科资格的考生,可于7 月21 日18 时前,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选报征集志愿。
我省有24 个县(市)属于专项计划中的贫困地区,分别是赣县、上犹县、安远县、宁都县、于都县、兴国县、会昌县、寻乌县、石城县、瑞金市、南康市、遂川县、万安县、永新县、井冈山市、乐安县、莲花县、修水县、吉安县、广昌县、上饶县、横峰县、余干县、鄱阳县。
填报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必须具有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并经资格审查合格。未经资格认定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填报专项计划的志愿。
凡符合条件并填报的考生,按从高到低的顺序录取,录满为止。
据悉,符合专项定向本科资格的考生,可按照公布的缺额院校、专业及最低投档线选择填报两个院校代码和相应的专业代码,明确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并附身份证、准考证复印件。考生选报志愿可与省教育考试院计划组联系,联系电话:0791-85897678,85987930(传真)。选报志愿截止时间为7 月21 日下午6 时,22 日上午8 时30 分投档。
定向探索
规划长远的人生,定下目标,确实能够让人更具方向性和确定性。仿佛在迷雾中找寻了光亮,可人生处处充满未知,不可能时时都依照规划好的来一旦与规划有所偏离,难道要一次一次的重复规划吗?
有长远的目标是好事,但事实都不能过于具体,人生不是,不会按照程序准确无误的执行,更何况规划好的人生丧失了个体探索乐趣,不能过度规划,有一个远方的目标,以供奋斗,就好象灯塔一样点亮正确的方向。
不谈规划,去面对生活的种种未知与不确定性,也非正确的做法,人生有他的未知,你不知道下一秒是苦难还是机遇,悲伤还是喜悦,这一切的未知也是其乐趣所在。发掘与探索未知的过程确实丰富我们的人生。起初新鲜和刺激有着莫大的吸引力,一旦时间久了,新鲜感减退,热血减半,时间再久一点,就像置身于无边的海洋,没有方向,没有目标,最终也只能漫无目的的漂泊,浑浑噩噩,生活的未知需要有灯塔的指引,规划中也应有对未知的探索,定向的对生命的探索,才能实现生命的乐趣,同时面对目标。
地上探索的例子有许多,如《月亮与六便士》中,思特里克兰德规规矩矩的做着股票经纪人的工作,知道对绘画的探索点亮了他的人生,最终在曲折中导到他多年探求的东西。而思特里克兰德,这是以保罗高为原型的。霍金究其一生探寻宇宙的秘密,在不确定中寻找多世界有着不可磨灭的影响。鲁迅为了唤醒在人们弃医从文,在动荡中执着。
他们有目标,有方向,在确定中探索不确定,又在不确定中面向着确定。
与其中规中矩,毫无趣味的机械人生,或是盲目未知的人生,何不如定向的探索地去度过,去拥抱大大小小的探索,实现人生目标,体验生命意义。
梦想定向
我常常在思考一个问题,人为什么而活?人活的意义又是什么?我试图寻找答案但是却没能找到,但是我却依然在迷茫中徘徊前行。
我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我一直与他人不同,我也就很少有知己了,因为我是一个永远跟不上时代的人流行的歌曲一句也不会,奇怪的衣服也永远不会穿。歌厅,酒吧不会进。这就是一个非常怪异的青年学子。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更不想知道,也许是天意吧
从小到大,我一直相信只要努力,只要拼搏,只要不怕流血,我就一定会成功,我随时提醒自己:
哪怕还有最后一丝希望,我也绝不会放弃,因为我相信梦想的路上一定有失败。
哪怕离成功已经无缘相行,我也不会放弃
哪怕前方的道路怎样坎坷不比,我也决不言弃,梦想与现实有差距,但是我要将这差距缩到最短。我不相信成功会远离我而去,相反我相信成功就在彼岸
梦想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多了,考古,文学,诗人,物理学家,军事家.....都在我考虑的范围之中。可是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我知道这遥不可及的梦想会破灭,但是我依然会继续努力,继续拼搏。
你们可曾忘记刘备三顾茅庐而得到诸葛孔明,隆中一对另刘备恍然大悟,汉贼不能两立,王业绝不偏安。后来又得到庞统相助。
所以刘备之志是兴汉业,润之之志建新国,小平雄志收港澳,因此梦想需要明确方向,当大船行驶在茫茫大海之上它需要明确的方向;当飞机在广阔的蓝天飞翔,每一次他都有梦想与目标;当铁甲战车在战车疾驰,也需要明确目标。
我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我能够用文章去感染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
我还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像周树人一样以笔为武器,去唤醒那些无知的少年;
我还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我的文章能够让那些恶势力走出黑暗走向光明的世界中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我更有一个伟大梦想,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梦想的实现在于一步又一步的积累,一步又一步的努力去实现。
我永远坚信一个观点:只要有梦想只要明确方向付出应有的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无论成功与否我都不会后悔,因为我努力过了。
高一:罗锦
台风
我从新闻上看到,“珍珠”台风已造成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等6省1930。1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124人,失踪31人,紧急转移安置灾民183。6万人;倒塌房屋9。7万间,损坏27。7万间
温州是台风最厉害的地区,新闻还上说,这次台风来,他们找就让村名离开了,转移到了学校和许多安全的地方,而且每家的大门上都上了锁,以免大家转走后趁村委不在回家去,温州现在很多地区的泥土已经开始松懈,台风一来就会踏懈下来,所以村委要求离山很近的转移到安全地区。
浙江也是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地区,我们浙江因为受台风影响直接经济损失39。9亿元,失踪13人,死亡2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7万公顷,紧急转移安置灾民50。6万人。我们浙江上次也因为台风影响,损失很大,人员伤亡也很多,经济损失很大,也失去了很多经济财产。
安徽受灾情况:安庆、六安、巢湖、芜湖、宣城、滁州、合肥7市27个县(区)629。6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76人,失踪12人,紧急转移安置45。7万人;倒塌房屋5。8万间,损坏房屋15。1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42。7万公顷,绝收10。1万公顷;因灾直接经济损失46。7亿元……
我想大家都很讨厌,台风,因为它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损失,让许多人成为了孤儿,让许多人失去了家庭,让许多人没有了父母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