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的仇恨之心——读《窗台上的红玫瑰》有感
仇恨,是一个十分可怕的魔鬼,他肆意的占据人的身体,让人做出不寻常的事,比如:报复、杀人等这些事的后果往往十分悲惨,形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
——题记
“吃饭了!”厨房,传来妈妈的声音,但我丝毫没有听见,在床上慵懒地看着手里的“窗台上的红玫瑰”。到底是什么故事让我如此着迷?让我们在记忆中打开故事王国的大门,来看看这篇恐怖的故事吧!
在故事中“我”和小敏都是成绩比较优秀的学生。而而班上的王子玮,他就不一样了!原本成绩不错,但这一学期迷上了网络,学习一落千丈,如今成绩可是倒数!而这次期中考试,他破天荒考了个“好成绩”——倒数第一!考了个倒数第一还不是最生气的!最生气的是,王子玮、陈嘉慧还有班上的数学课代表卢安南的父亲在一家公司工作,因为文化不高,所以在一次考试后王爸爸的职位被刷了下来,变成了个小职员,因此,王爸爸将儿子的学习摆在了第一位。而在期中考试后,开了家长会,老师叫卢安南将每个学生的成绩写出来,可卢安南却搞了个“红白榜”,就是把前十名和后十名都写出来,让来开家长会的家长们都看清楚。也许是想骗骗卢安南们,就在这时,王子玮说,上个月的一个星期天,他和父亲到郊外的石马山上摘松树菇,途中遇上大雷大雨,无奈之中只好走进半山腰那间传说中的“鬼屋”避雨。这时,窗外传来一阵若有若无的声响,接着,一只手用力地将王子玮抓了一下,之后抬头一看,看到了一个身穿红色对襟褂子、满脸皱纹的老婆婆,正在用空洞的双眼看着他„„王子玮提议,周末上石马山探险,于是“我”、小雅、卢安南、陈嘉慧决定用学校补课的理由去冒险。到了那一天,我们都到了,可却不见王子玮的的影子,于是,我们决定先上山,但上山后,王子玮也没在我们就进了屋,过了一会儿就出来了,因为里面太恐怖了!这时,雨停了“我”说:“雨停了,我们回去吧!”之后就下山了。可是,在“鬼屋中”一连串的事件却不是王子玮干的!没过多久,就查出来了,在石马山上“鬼屋”装神弄鬼的是王子玮的爸爸!因为对顶头上司卢处长的不满以及卢安南搞红白榜让他丢人现眼,才产生了报复卢家父子的想法,制造了这么一起“鬼屋闹鬼的事件”„„
读了这个故事,我心里一样难受,为什么呢?因为导致王子玮父子产生报复心理的主要原因、特点的这个“魔鬼”也缠在了我身上。这个魔鬼真是可恶!我相信他也缠在了其他不少人身上,但我也相信,只要我们有毅力,一定能打败这个叫“仇恨”的魔鬼!
仇恨已经带来了不少灾难,每年都有因为仇恨杀、抢、夺、掠的可怕行为而死亡的无辜人。我们一定要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要再让仇恨迷失了了自己!